浙江在线11月2月(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高静玮)昨天,西湖区召开紫金港科技城建设动员大会,标志着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三城”之一的紫金港科技城建设工作已全面展开。

  先行启动改造提升工作的重点区域是西湖科技经济园地块。目前,西湖科技经济园地块平均容积率低于1.5,土地资源利用率偏低,企业发展空间不足,功能配套不全。而升级改造后,这里将发生质的变化——

  内部道路从原来的18公里,延长到25公里;建设“四纵三横”7条景观绿廊;8000个车位直接变成3.5万个停车位;地下空间也将扩建到140万平方米。依托园区现有的女儿港河、东西两侧蓬驾桥港河三大水系,未来这里还将建有两个特色街区,分别为蓬驾桥港河临水风情街和规划中的浙大网新地块商业街。

  园区还将进一步扩大,建设8幢100米以上建筑(最高280米)。到2020年,紫金港科技城实现引进高水平科研院所(含企业研究机构)45家、高新技术企业4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