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二手房却上涨0.7%,这已经是第四个月二手房涨幅超过新房。宁波、温州、金华也再度出现新房与二手房涨幅“倒挂”情况。

  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

  9号线一期站点位置已定

  日前,省发改委网站公布了《关于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和《关于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两条线路具体站点位置都已经详细公布。

  其中,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顺接一期工程中央公园站(不含),终于绿汀路站,与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和地铁3号线换乘。线路长约3.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建设周期为2017-2019年。

  9号线一期工程利用既有1号线临平支线(客运中心站-临平站)向南北两端延伸,北段起于余杭区临平站(已建成),终于荷禹路与宏达路交口的昌达路站,新建线路6.109公里,新设站4座、昌达路车辆段1处。

  15个热点城市8月房价停涨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了2017年8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无一上涨。北京、上海、厦门三地房价环比持平,广州房价环比下滑幅度最大,达0.7个百分点。8月数据显示,调控政策带来的一二线城市房价拐点首次全面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