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随着楼市成交火热,商品房去库存周期不断缩减,各地也加快了推地步伐。近段时间,越城区、柯桥区和嵊州市各有一幅商住地块出让。

  根据出让公告,9月26日上午9时30分,柯桥经济开发区2017-05地块公开拍卖,起拍价超过10亿元。

  这幅地块东至西环路,南至规划开发路,西至高强度紧固件厂区,北至柯北大道;土地面积13.5788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8-2.0(地下商场计入容积率);居住用地出让年限为70年,商业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起拍价10.1841亿元,起拍楼面价3750元/平方米。

  这幅地块的地下室总建筑面积,被要求控制在12万平方米以内;其中沿柯北大道西北侧需布置建筑面积4000-5000平方米的地下商业(商场)。

  此外,该项目被要求实施装配式建造和住宅全装修。

  嵊州城南新区R/B2017-42号地块位于剡兴路以东、惠民街以南,土地用途为住宅和商业,居住用地出让年限为70年,商业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土地面积2.0255万平方米,地上部分容积率为1.50-2.70,地下部分容积率为1.00,起拍价为1.02亿元。项目将在土地成交之日起一年内动工建设,动工建设后三年内竣工并通过验收。

  在越城区,迪荡湖1号地块9月21日出让的消息也吸引了各方关注。

  根据出让公告,迪荡湖1号地块最大建筑面积22.2694万平方米,起拍价22.3亿元,楼面均价为10013.74元/平方米。

  今年以来,在越城区和柯桥区成交的土地中,溢价率超过100%的比比皆是,其中袍江袍渎路2号地块的溢价率更是达到了157%。

  近两年,国内一线的房地产巨头纷纷从一二线城市转战三四线城市,绍兴楼市中闪动着不少“巨头”的身影。恒大、融创、祥生、阳光城已经纷纷在绍兴拿地,万科、碧桂园也多次参拍,对绍兴楼市表达了强烈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