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7月24日讯 当你面对钱江新城,你面对的不只是一块占地21平方公里的土地,而是面对一个城市的可能,面对引领城市发展的关键一步。

  如果说每一片土地都是有神性,那么钱江新城所营造的“中心之上,穹顶之下”的都会繁华感,就是它的神性所在。

  当它以“文化交融与创造活力”的都会精神,“开拓并深化”城市的发展力,或将成为一座媲美上海浦东、伦敦金丝雀码头的神性土地,成为杭州人的城市图腾。那么,我们该如何在这样一片土地上创造令杭州着迷的作品?

  NO.1

  江河汇流,执掌国际都会大潮

  从一片荒土到中国极具影响力的金融中心之一,黄浦江与苏州河交汇出陆家嘴的蜕变传奇,划出了上海与国际接轨的轨迹。在杭州,处于京杭大运河与钱塘江汇流处的钱江新城也是如此。

101.jpg

  从杭州湾大湾区战略到拥江发展规划,钱江新城迅猛发展,日月同辉、市民中心、城市阳台、万象城等重量级配套林立,长三角CBD建设如火如荼。江河汇流处,一座金融科技城由此崛起,发展前景堪比伦敦金丝雀码头,是杭州跻身国际大都市的核心门户,而都会森林正是占据了这样难以复制的地段资源。

102.jpg

  都会森林东瞰一线京杭大运河,一条钱潮路串起钱江新城豪宅带,如东方润园、大都会79号等城市经典作品;一条艮山路连接城市繁华新坐标,近享约15万方渔人码头(规划)、大型摩天轮(规划),更临近地铁4号线新塘站、武林广场、杭州大厦……

  当都会森林处在一个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中轴和核心位置,既能享受老城区的便捷,同时又能享受新城区的繁华,它又会有哪些创新?

  NO.2

  森林之宅,赋予杭州自然的活力

  在寸土寸金、稀贵无比的钱江新城金融城,造一座见所未见的人居著作,是一种超越时代与想象的手笔,也意味着开发商强大的魄力和实力。

  当杭州越来越大,如何让你的生活跟杭州一起变大?

103.jpg

  凭借东邻京杭大运河一线景观,都会森林本可打造市面上流行的“高低配”产品,但它却以极具创新性、前瞻性的设计理念营造天使之眼规划,由10栋纯高层住宅围合而成,整体建筑呈S型,建筑密度仅为14.7%,楼间距最大约140米,让公共空间充裕的同时,成就尺度感豪宅的低密墅质生活。

104.jpg

  在园区内部,都会森林以维也纳森林为灵感,构筑约5万方森林秘境,包括一大一小子母双森林景观,相当于7个足球场大小,其中约7000方大草坪媲美太子湾公园中央草坪,赋予杭州生命般的自然活力。在园林景观打造上,全部采用全冠移植,总计1000多棵乔木,涵盖特大香樟王、水杉树、银杏、五彩枫叶林等乔木,更有数以万计的灌木、花草及水生植物,营造出热情奔放的风情画卷。

105.jpg

  难得的是,都会森林还享有运河市政绿化带,加上自有的森林景观,共计4级生态环,层层绿意环绕,堪称“城市中的森林”,建成后的它或将成为杭州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06.jpg

  NO.3

  先进理念,筑就当代豪宅基因

  如果说都会森林那壮阔的风景,是一种天然去雕饰的自然之美;那么掩映在千棵浓荫下的生活,也是高级的、先进的。

  在建筑面积约26万方的大森林住区,香槟白和深咖色的水波形立面,现代感和国际感十足,赋予建筑本身无限魅力,与广阔的森林景观相得益彰,带来一抹城市天际线般的优雅风范。本质上,都会森林仍是一个“国际豪宅”,国际高端酒店式的生活理念处处可见。一楼架空层超高层高5.2米,萃取新加坡皮克林宾乐雅酒店营造理念,将架空层酒店化轻奢装修,与风雨连廊串联起整个社区,使室内外一体化,移步换景妙不可言。

107.jpg

  浓翳厚重的树影下,藏着一个个活动空间、主题乐园、慢跑道等场所,其中临水而立的精神空间,让业主实现与内心对话,同时与自然和天地对话。

108.jpg

  结合对未来生活趋势的探索,都会森林打造约3000方全功能会所,室内恒温泳池、健身房、无人超市均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理念打造等,强调对未来生活趋势的探索,其中最独特的是保姆之家,集住宿、公共客厅、洗衣房等功能于一体,体现对人性的终极关怀。

  据说整个项目未来基本确定由滨江物业提供高端的物业服务,豪宅生活可见一斑。

  NO.4

  极简主义,发现返璞归真的生活美学

  除了规划和森林景观外,室内空间亦是都会森林理解生活、读懂生活、创新生活的一次再出发。

  都会森林特邀跨界设计大师葛晓彪,以极简主义的高级灰风格,营造简约、现代,富有国际化品质感的轻奢室内空间,在繁复喧嚣的都会中,带来返璞归真的美学精神和生活理念。

109.jpg

  融汇当代建筑精华与精湛工艺,都会森林打造建筑面积约125-190㎡纯改善森林筑品,其中建筑面积约140㎡实体楼样板房已经开放。该样板房参照纽约纽柏林大厦的现代都市风格,空间主色调为时下流行的高级灰,在摒弃了传统豪宅大量浮夸的堆砌后,更具设计感、更回归生活本质。

110.jpg

  餐客一体的客厅电器墙,整体视觉轻奢高雅,展现对国际时尚生活品质的极致追求,同时又将亲情亲子时光融化在这里。收纳空间也是都会森林对生活的关怀和探索,包含创新性的耳室、电器墙壁柜、次卧2处壁柜、主卧橱窗式衣柜五大储藏空间,让生活井然有序,打造出品质优雅沉浸式的美好空间,这也是国外高端项目的发展趋势。

  都会森林用生活的思维,取代建筑的思维,引导一个城市的人居走向,它带领杭州人居开始眺望将来,打开通向生活的另一扇门。作为地产开发商,要做的不是建造一个楼盘、设计一个产品,而是要用创作的姿态创造生活。在金隅身上,我们看到了这种光芒的闪耀,未来的钱江新城乃至杭州,或将因都会森林而变得更加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