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01

  土拍渐冷、摇中弃选、二手房降价……进入下半场的杭州楼市,“退烧”趋势明显。市场从狂热的非理性,正朝着理性回落。

  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之下,遇到楼市周期性调整,是转身离场去面对股市大跌、互金洗牌、长租爆雷的一地鸡毛?还是就地卧倒,眼看着攥在手里的现金日益缩水?又或谨慎识珠继续以房资配?

  历史不会重演,但却总是押着同样的韵脚。确保财富的保值增值,买房向来是优质的选项。从杭州城市发展的规划来看,即使短期内行情波动,但把目光放长远来看仍有很大上升空间。

  同时,这一波调整也让良币得以驱逐劣币,“技术含量”高的才留得下来。楼市的“鸡犬升天”已一去不复返,板块之间、楼盘之间已呈现冷热不均的分化。不管是投资还是自住,冷静下来的购房者更care地段、产品等硬实力。

  热门板块的红盘依然抢手,一些位置相对差些的项目却明显人气不足。确实,相对远郊,核心地段的产品在抗风险、抗跌上的表现都会更好。

  PART.02

  无论何时,地段都是价值坚挺的支撑。

  要想在这次的“降温漩涡”中毫发无伤,对地段的要求一定要严苛、严苛、再严苛。

  至于如何去筛选?有个很简单的方法,政府拼命砸钱开发规划越多的地方,就越值得列入投资名单的前几位。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未来科技城,皆证明政府的投入比例,与地段成正相关。

  随政府城市规划、适应发展新规的不断出台,西溪蒋村俨然成为西湖区的行政黄金圈,西湖区文体中心、西湖城投大厦、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已落定。

  这里更是1900亿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起点,阿里巴巴、腾讯、中国移动、滴滴、菜鸟网络、51信用卡等企业环伺。地铁5号线、余杭塘路、文一路地下通道、华东最大立交枢纽紫金港立交等,共同构建起立体交通路网。浙大、学军、(规划)西湖大学、(在建)云谷、行知等杭州排得上号的优质教育资源皆在此。

  作为杭州豪宅的起点,西溪蒋村“富人区”价格常年坚挺,因西溪湿地的加持,也断不可能下行。连宋高宗也想“西溪且留下”,古今皆夸的西溪湿地,其价值无需赘言。西湖旁的资产已是极难拥有,西溪湿地的价值还有很大想象空间。也许有一天,它的门槛也会涨到够都够不着的,谁知道呢?

  聚集了当下各顶级资源的西溪蒋村,无疑是城西核心地段。

  PART.03

  当然,高量级的购物中心和地铁口,是地段不容忽视的加分项。体量约40万方的龙湖·西溪天街,位于西溪蒋村板块,余杭塘路与花蒋路交汇处,地段极佳。

  「换乘之王」地铁5号线蒋村站上盖物业,以城西未曾出现的TOD为架构,为板块价值“升阶”。TOD既方便出行,又能迅速聚集人流,轻松实现1+1>2增值价值。

  由全球知名的C-RTKL设计团队操刀,整合约15万方天街mall、旗舰独岛商业、BLOCK街区、酒店式公寓……以迭代商业持续推动城西价值的走高。

  作为西溪天街目前在售的独立产权物业,建面约38㎡双钥匙LOFT显然是当下行情里值得投资的产品。除去地段最硬核,其产品也值得称道。38㎡3房2卫,不仅整套出租时能满足愿承受高租金的精英对生活的升级,更可改造成双钥匙收两份租。即使长期持有,租金收益相当可观。

  提及小面积,前几个星期西湖区两大红盘选房时的处境可以拿出来说说。虽就在隔壁,小面积、低总价的Z项目销售一空,而W项目则要进行二次选房。市场趋于理性,总价投入更低、风险性更小的小面积产品显然更受青睐。

  不限购、不限贷,低总价高性价的西溪天街建面约48㎡LOFT,还有最后50席,可以去了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