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晚,万科杭州举行了 “我们热爱的生活”2019产品趋势沟通会。万科杭州公司总经理李嵬在致词中表示,“我们实现了‘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在杭州落地,现在万科杭州有3/4的服务不是在做开发建设,而是在做各类空间运营,尤其在产办领域正在规划9个3万到40万方的复合项目。”

image001.jpg

 总经理李嵬现场致词

  “产品与服务主张”, 引领万科杭州不断升级

  随着万科杭州在复合业务上的发展,“产品与服务主张”正经历着迭代生长:产品品类丰富、配套景观功能整合、智能化场景探索、优质服务资源共享、城市界面提升等主张纷纷落地,为业主提供了更高品质的空间、更健全配套的体验、更贴心的服务,成为指导多业务产品力打造、赋予万科产品力持续领先性、提升入驻企业综合能力的核心引擎。

  伴随着万科“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战略的提出, “产品与服务主张”也指引着万科杭州复合产品的探索和升级。以产办的运营为例,万科杭州深化了“产品与服务主张”的精神要义,于今年提炼出办公与商业空间方面的产品与服务主张,涵盖“产业发展、空间升级、企业服务、商业创新、文化驱动”五大模块,由25条主张28个系统229子系统构成。而在空间升级运营层面,提出的“智能生长”、“绿色生态”、“健康生活”、“高效生产”四生体系,以促进人际交往为核心,构建起一套错落有致、科学高效的有机系统,共九大板块共66个细项,全面涵盖了整个办公场景中多样化的需求。

  万科提出办公“四生”

image003.jpg

  其中,择址拱墅汽车互联网小镇核心区,于运河畔打造广宇万科·运河万科中心,是万科杭州在产业办公方面的重要实践,也是对“产品与服务主张” 的深化与落地。

  空间打造+服务创新,驱动拱墅产业升级

  借势“产业立区”的发展战略,拱墅区外迁大批工业企业,“腾笼换鸟”升级产业结构,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蓝海”。凭借杭州独特的互联网基因和拱墅原生的汽车产业基础,拱墅政府携手万科杭州、广宇集团打造运河万科中心,助力成为引领拱墅汽车互联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高地,加速拱墅区域产业转型,建立汽车与联网产业先导区;同时吸引高端产业品牌入驻,激发产业新活力。

image005.png

  产业的崛起发展,亟需一个能够满足产业、办公、生活、工作、休闲、展览等多种需求的“一站式”空间,以及多元化和定制化的服务配合,运河畔运河万科中心应势而生。

  结合区域产业基因,运河万科中心坚持 “产品与服务主张”,持续服务城市关键节点、服务城市产业升级,以及服务不同领域的多元客户,为未来产品与服务主张注入更多内涵。

  在产品打造上,运河万科中心以汽车主题场景为策源点,打造了神似汽车仪表盘的建筑造型示范区,在物理属性空间中则加入了更多科技化前瞻性的配套,从办公、展示、党群服务、科技互动等不同体验需求考量,给空间赋予更多可能性。空间中,在办公产品的原基础上,从性能-效率-便利-体验-设计-定制化等不同路径对产业场景进行迭代和更新,以推动领行业向创新驱动型产业转型升级。

image007.jpg

  运河万科中心实景图

  空间中,创新体验中心注入了万科杭州对汽车互联网产业的理解表达,服务层面则持续发力,借力产业合作平台,内外协同保障招商引资服务;落地Runway孵化器,开启孵化行动;整合全生态产业服务平台星商汇和综合文化运营机构大屋顶,延伸空间的物理属性,助力迭代升级。

image010.jpg

  “Runway创新中心-杭州”的授牌仪式

  未来,广宇万科·运河万科中心仍将以推动未来产业升级城市生长为目标,继续重点布局汽车电商、汽车共享出行、汽车金融和汽车后市场四大产业,融合产业办公、汽车主题商业、创新体验中心等多重主题业态,加速形成汽车互联产业生态创新区,进一步诠释万科杭州的理念和精神,加速形成汽车产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创新区,最终实现产业的转型和发展、城市的升级和生长。

image0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