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冬祈大典,一座城市的高光时刻,“桃源民”的文化盛宴!

  绿城桃源小镇,承续中华耕读内核,回归生活本质。12月22日冬至这一天,桃源小镇隆重举办第二季【冬祈大典】之“小镇大爱,耕读传家”,以“相国祈福”禅雅开场。次日,“诗礼桃源”、“社团纳新”冬祈系列活动,同步展开。

  以“桃源民”为主角的冬祈大典,象征着桃源小镇完成了“社区运营”的又一次重要进阶,小镇园区自治、社群运营、社区商业都进入一个自我生长的良性运营通道,从“始创城市耕读”到城市美好生活运营商,桃源小镇真正成为“桃源民”的精神原乡。

  祈福之旅

  四大禅雅空间 相国寺活动日常化

  一场生活与祈福的共鸣,一次禅茶与素斋的涤礼。第二季冬祈大典,延续桃源传统祈福活动,深耕“耕读文化”的同时,创新禅雅体验,将相国寺打造成为桃源民的日常禅修空间,小镇耕禅文化进入“自我运营”阶段。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冬祈大典禅乐


  童声雅诵 禅雅体验

  一物一心,茶风禅雅。在冬祈大典《桃源三字经公约》朗诵表演之前,由茶艺大师、花艺大师、古筝大师、非遗索面匠人,为大家现场展示“茶香、花趣、禅面、乐音”四大禅雅空间体验,赋予冬祈美好的开端。

image005.jpg

  *小小桃源民朗诵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四大禅雅(茶香)

image013.jpg

  *四大禅雅(乐音)

image015.jpg

  *四大禅雅(花趣)

image017.jpg

  *四大禅雅(禅面)

  高僧布道 百人祈福

  虔心祈福,感受禅的道场。径山寺禅师携现场嘉宾布道祈福,重现百人敬天礼地的祈福法会。相国寺特备互动祈愿空间,嘉宾们纷纷悬挂祈愿牌,寄望心中所愿,为家人恭请开光福袋。

image021.jpg

  *耕心祈愿

image023.jpg

  *百人祈福

  福瑞素斋 禅味之宴

  苏轼有诗曰:“蓼茸蒿笋试春盘,人间有味是清欢。” 一桌桌以生态蔬菜为主的五谷丰登素斋宴,禅动舌尖,修淡泊禅心,品万物禅意。

image025.jpg

image027.jpg

  *福瑞素斋

  桃源之旅

  诗礼小镇之间 睦邻一家亲

  时光的梦履,让桃源住进更多人心里。随着多个组团的陆续交付和入住,小镇也在为家人提供更好服务的道路上持续践行,此次“诗礼桃源”,正是拉近家人心灵的温情桃源巡礼。

  舞狮吐瑞 年味缤纷

  祥龙献瑞,醒狮闹春,舞狮是春节期间的传统。冬祈大典作为桃源年度盛会,以喜庆的新年造景迎新纳福。冬祈为小镇所有交付组团进行舞狮迎新,吐瑞“小镇大爱 耕读传家”,象征大吉大福,共祝阖家美满。

image029.jpg

  耕读六艺 桃源十二德

  “有礼有节”,是小镇园区自治的美好呼唤。小镇组合造景布置“仁、义、礼、智、信、忠、孝、悌、节、恕、勇、让”桃源十二德立体字,现场感受到什么叫“有礼有节桃源民”。

image031.jpg

image033.jpg

 *桃源十二德

image035.jpg

image037.jpg

image039.jpg

image041.jpg

image043.jpg

 *耕读六艺

  23日当天,缤纷里中心广场还设置了耕读六艺展示互动区,形成园区文化共识,奠定和睦桃源文化基础。

  非遗体验 全家福瑞

  承古习,意当代,称心如意、福气临门、结缘耕读、缤纷糖画……系列非遗手作互动,让桃源民在现场制作杆秤、写福字、写对联、画糖画的沉浸式体验中,找到了传统文化的温度,以及心中对古味的情怀。

image045.jpg

  *缤纷糖画

image047.jpg

  *福气临门

image049.jpg

  *称心如意

image051.jpg

  *结缘中国情

  纳新之旅

  一座城市耕读小镇的多样生活

  法国作家埃克苏佩里曾说:“生活才不是生命荒唐的编号,生活的意义在于生活本身。”

image053.jpg

  *耕心日历、四季手账、新春对联

  这片坐落于杭州“硅谷”的耕读大境,生活氛围与日俱浓。顺应季节脉络,小镇不断完善四季特色耕读服务、五耕配套,满足业主全方位的生活需求;并根据家人的兴趣爱好,筹建数十睦邻社团,增创桃源民吉祥物、表情包等精神文创,加之小镇商业中心缤纷里的可持续运营,一座城市耕读小镇多样生活,尽献眼前。

image055.jpg

image057.jpg

image059.jpg

image061.jpg

  *社团纳新

image063.jpg

  *桃源风采展示

  第二季冬祈大典,亦是小镇以过往为序章的迎新之旅,现场设置运动、歌舞、文艺、休闲类社团招新展点,涵盖涵盖文艺、运动、公益类,有古琴社、寻茶社、书画社、朗读社、篮球社、足球社、摄影社、旅行社、舞蹈社等等展点。让更多业主参与到小镇全龄化的社群生活中。

image065.jpg

  此外,正值缤纷里开街一周年,桃源小镇将全新推出“缤纷周年庆”之年货节,2万方年货主会场,食品干货、手工制作、淘宝市集、亲子互动四大功能区,又为这场年庆之旅埋下了怎样的惊喜伏笔?

  自此,第二季冬祈大典作为桃源民自发发起并参与的人文盛会,确立了桃源小镇的园区自治。自此,第二季冬祈大典作为桃源民自发发起并参与的人文盛会,确立了桃源小镇的园区自治文化精神,也让桃源小镇耕读文化生活成为城市的样板。

image067.jpg

  一场美好落幕,又一场美好诞临。冬祈的故事仍在行进,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缤纷周年庆”之年货节,即将开幕,带你找回记忆中的年味!期待你的“逛”临!

image069.jpg

image0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