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01

  被誉为“世界的十字路口”的纽约时代广场,平均每天约七万人次的高密度人流,插足摩肩进入这片繁盛的中心。明明只占纽约市区面积的0.1%,却汇集了全市11%的经济活动。

image002.jpg

  而洛克菲勒中心是这座城市最伟大的杰作之一,是20世纪美国经济腾飞的象征,被美国政府定为“国家历史地标”。

  活力洛城则是整个加州娱乐中心名片,不仅有NBA名队湖人队的主场斯坦普斯中心,还包括格莱美音乐颁奖典礼举办地、ESPN的西海岸总部等,每年接待全球旅客上千万人次。

  为什么说登上纽约时代广场,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要去洛克菲勒中心广场的圣诞树打卡?为什么来到活力洛城,发状态一定带定位?这代表你已站在这座城市的中心处。

  一座城市的发展,总是围绕着中心来的,中心必有一座中心广场。我们管这个叫广场中心论。其基石是由商业广场的属性所成就的,强大的人流聚集效应、快速提供社交的功能价值、无可复制的唯一性。

  PART.02

  那如何去判断一座商业广告是否为中心广场呢?仔细研究上述几个广场,你会发现不少共同之处。交通发达、人流密集、区域消费水平高、自身商圈体量大等。

  比如洛克菲勒中心是由19栋商业大楼组成的建筑群,东西向从48街到51街,占据三个街区,南北向从第五大道到第七大道,更占了三个纵向街区,体量庞大。

image004.jpg

  从交通上来看,洛克菲勒中心地下拥有的地铁站是纽约三大地铁站之一。从消费力来看,洛克菲勒中心、时代广场所在的曼哈顿区拥有诸多全球500强公司,俨然是世界经济圣地般的超然存在。无论白天或黑夜,纽约时代广场的巨幅电子广告牌都不曾熄灭,Tiffany、Gucci等奢侈品店内来来往往的人群,聚集着不同肤色、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高消费力人群。

image006.jpg

  PART.03

  伟大的城市吸引有抱负的人,中心广场的存在也是如此。我们把目光拉回到杭州,武林广场、西湖文化广场,这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中心广场,奠定了武林商圈的城市地位。除此之外的其他区域呢?城西是否也能拥有一座中心广场?

  经过二十多年成熟发展的西溪蒋村板块,一个像洛克菲勒中心、又似纽约时代广场,更由活力洛城的操刀者RTKL打造的集商务、交通、商业、居住等全城市功能于一体的中心商业广场——龙湖·西溪天街也许便是为了改变城西格局而来。

  西溪天街又有何底气这样说?

image008.gif

  西溪天街是「换乘之王」地铁5号线蒋村站上盖,紧邻的余杭塘路和蒋村公交总站,形成庞大的交通枢纽体系,高度重合中心商业广场对交通要求。

  从消费力来看,西溪天街所在的1900亿城西科创大走廊起点处,包括西溪首座、西溪壹号等在内的商务办公空间,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腾讯创业、51信用卡、vivo手机、同花顺、中国移动等科创企业,毫不夸张说,它们掌握着城市未来经济的重要动脉。再加上约15万方天街MALL预计将引入400家品牌,区域首入品牌超40%。其室外约758㎡LED巨屏,无疑是纽约时代广场的缤纷镜像。

  PART.03

  西溪天街采用“全开放”的创新设计,通过地下(在建)地铁5号线和地面街区道路,实现与城市充分融合。从空中俯瞰,约40万方西溪天街就像是一个规则的街区,商业MALL、下沉式中央广场、旗舰式商业独岛、酒店式公寓、开放式BLOCK街区……不设限制的设计,人潮可以从四面八方涌入。

image010.jpg

  值得一提的是,西溪天街中心拥有近1000㎡下沉广场,与直达地铁的地下通道相连,整个区域地铁人潮将从这里出来。与来自地面道路的周边居民,及天街Mall购物的客流,形成3重Y型汇聚。

  广场中有超400方的面积都是演艺空间,你可以坐在台阶上,或者露天咖啡馆卡座,欣赏各类精彩活动。当夜幕降临时,约200方水幕光影区,还会随着音乐自由变幻。在精酿酒吧喝着酒,跟着水幕一起动起来。24H全天候,皆有生活乐趣可以找到。

  等明年西溪天街MALL开业、地铁5号线开通,城西中心自此确立无疑。而所爆发出的价值,将产生巨大的互赢效力。

image012.jpg

  目前,40万方西溪天街内仅有少量可售资产——铂金岛。得益于RTKL不仅借鉴了“活力洛城”的开放、时尚的设计理念,以及最赚钱的商业中心作品的经验。铂金岛皆位于天街MALL入口,并紧临下沉式广场,可第一时间享受到中心广场商业的价值红利。

  24h经营且全业态适用,建面约40-70㎡地铁金铺可最大化享受整个天街的繁华价值。据悉,更高规格的铂金岛独栋将于近期推出,有意向的投资者可别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