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即将辞旧迎新,回顾往年敬天朝地、名人齐聚的春耕、冬祈盛典,依然令人心潮澎湃。

  绿城桃源小镇,承续中华耕读内核,回归生活本质。俗话说,冬至阳气起,君道长,故贺。12月22日冬至这一天,桃源小镇将迎来第二届“冬祈大典”人文盛会,此次盛典的主题是“小镇大爱,耕读传家”。

image001.jpg

  如果说以往的桃源盛会属于城市大咖与小镇名人,那这一次,小镇将桃源文化盛典归还给“桃源民”,冬祈大典一系列活动的主角都是小镇的主人翁,一场专属于桃源民的年终盛宴,即将揭启!

  敬天礼地求福祚

  国人自古重冬祈

  《礼记•月令》:“令民无不咸出其力,以共皇天上帝名山大川四方之神,以祠宗庙社稷之灵,以为民祈福。”

image004.jpg

  *第一届春耕大典现场

  冬祈自古有之,冬至祈福更被视为国家大典。帝王祈福上天,以求江山帝祚;百姓祈福阖家欢乐,家业繁盛,福寿康宁。“祈福”传统,同“耕读传家”殊途同归,是生命崇拜的内蕴文化基因,延续和贯穿着整个人类历史。

image006.jpg

  *径山讲堂现场

  循古人之礼,祈安宁之福,传小镇大爱。桃源小镇第二届冬祈大典,相约“大如年”的冬至,于祈福的古刹基址相国寺,打造“茶香”、“花趣”、“禅面”、“乐音”四大禅雅空间,将传统祈福活动日常化,丰富桃源民的禅文化生活。

  延续“冬祈”文化IP

  从名人对话到桃源民盛宴

  从第一季春耕大典国学大师钱文忠、凤凰名嘴窦文涛齐聚一堂,到第一季冬祈大典钱文忠先生欣然返场、径山寺方丈戒兴亲临现场,再到第二季春耕大典文化名家吴伯凡、科创高管喻思成跨界而赴,古琴大师郑云飞与书画大家朱颖人做客径山讲堂……这座城市耕读小镇的“名人效应”随着时间而不断深化。

image008.jpg

  *第一届春耕大典现场

  这也意味着,小镇在持续探行“城市耕读”的基础上,形成了独特固有的四季耕读品牌文化IP,赋予了当代中国桃源别具一格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桃源小镇在园区自治、社群文化、社区商业等方面均步入自我运营的良性生长阶段。此次冬祈大典,正是延续“冬祈”文化IP,同时回归生活探索的思考呈现。

image010.jpg

  *绿城桃源小镇实景

  从“镇长对话名人”过渡到只属于桃源民的盛宴,是桃源小镇从业主生活出发,打造真正精神原乡的深入实践。钱文忠先生曾笑言称:想做个“有胡子”的“桃源民”。不禁让人期待,以“桃源民”为主角的桃源式全景盛会,将会以何种镜头形式绽现眼前?

  四大桃源主会场

  这一届冬祈将催化怎样的新气象

  与首届冬祈大典相比,第二届冬祈大典将承续“高僧布道,百人祈福”的传统仪式,特备“千年茶礼禅乐雅篇”和“福瑞斋宴篇”两大篇章,雅集人文现心境,阖家欢聚庆丰年。

image012.jpg

  *第一届冬祈大典现场

  更令人惊喜的是,除了“相国寺祈福”系列活动,冬祈大典还为桃源民创新拓展了三大年度活动:12月22日“诗礼桃源”、“社团纳新”以及12月30日—1月1日“缤纷年货节”,时间跨度的延伸,意味着冬祈也将成为桃源小镇的跨年盛典。

image014.jpg

  *第二届春耕大典现场

  四大冬祈主会场,一场名副其实的桃源民年度狂欢,引发辞旧迎新、乐群贵和的集体生活遐想,与《耕读赋》中的小镇初心相互呼应:“万户人家,心神旷怡,嬉嬉仪态管窥盛世风雅……”

  伴随芳菲郡、荣锦苑组团的交付,桃源小镇也迎来更多新桃源民,希望大家共创睦邻桃源,做有礼有节的桃源民。

  第二届冬祈大典活动报名

image016.png

  ▲扫码报名▲

  活动时间:12月22日(9:30-11:30)

  报名对象:全体桃源民

  报名截止时间:12月19日18:00


  歌咏以赋

  报名热启

  歌以赋,咏而归,此次冬祈大典,亦是属于“小小桃源民”的美好之旅。在冬祈大典当天,将由不同年龄层的小小桃源民带来《桃源民三字经公约》朗诵表演,作为祈福开场仪式,以盎然古雅,寓意美好的启点,承接桃源的童话。

image018.jpg

  *第一届春耕大典现场

  此外,小小桃源民征集报名现已启动,期待家长们为小小桃源民报名,一齐享受冬祈盛会!

  《桃源民三字经公约》朗诵表演

  小小桃源民征集报名

image020.png

  ▲扫码报名▲

  活动时间:12月22日(9:30-11:30)

  年龄要求:6-10岁

  报名人数:20人

  报名截止时间:12月16日18:00



  桃源民公约(三字经版)


  桃源民三字经公约

  桃源约,普世昭,仁义礼,孔孟道。

  敬师长,诵训导,身作则,立节操。

  孩子小,需照料,独留家,窗关牢。

  下爱幼,上尊老,阖家欢,乐淘淘。

  遛宠物,牵绳跑,狗便便,随手包。

  弃垃圾,分类抛,讲卫生,为环保。

  晨和晚,慎打扰,车闭笛,静安好。

  爱果木,护花草,惜公物,觉悟高。

  待人宽,忌使巧,有分歧,宜商讨。

  千家事,众难调,邻里好,胜似宝。

  常养生,辅医疗,勤健体,百病消。

  做好事,终有报,讲奉献,真英豪。

  结善缘,诚相交,正风气,展新貌。

  共守诺,重实效,好日子,看今朝。


  邻里雅聚一堂,祈愿大美家园。作为2018年度压轴盛会,再度夯实桃源小镇文化IP的同时,将催化出怎样的桃源民理想?12月22日冬祈大典第二季,相国祈福、诗礼桃源、社团纳新、缤纷年货四大系列主题活动,邀您亲赴!

  温馨提示:如遇下雨,活动时间顺延!

  品鉴热线:0571-8869 0001

  项目地址:杭州天目山西路与圣地路口交叉处(绿城桃源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