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当下的良渚,说句玩笑话,你要是没有洋房卖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

  大家都有洋房,竞争也就变得直接了,同一个内容拿出来比比,谁好谁坏一目了然。恰好,有一个户型是大部分楼盘都有的,那就是125方,因而它也就成了各盘一较长短的标尺。

  由于面积并不大,很多开发商在设计这一产品时,会把功能性放在第一位,强调“以小见大”。从户型发展的大趋势看,这个思路自然无可厚非,但若结合洋房出现的时代背景看,就有点奇怪了,毕竟洋房曾是改善的一张名片,舒适度才是第一位的。

  好在,还有楼盘是记得这事的。

微信图片_20181211115122.jpg

  北大资源·颐和江南鸟瞰图

  Part 1

  这个楼盘是北大资源·颐和江南。

  其对125方的认知,从它给这一户型的命名中就能看出。

  颐和江南的125方中间套(主力户型)为称为【承泽阔宅】,“承泽”二字出自《淮南子·脩务训》中的“被德承泽”,意思是蒙受恩泽,寓意居住于此可获得很好的享受。

  显而易见,舒适性是超过功能性被摆在第一位的,是这个户型的第一标签。

微信图片_20181211115125.jpg

  北大资源·颐和江南125方户型图

  具体到设计上,颐和江南的125方和区域同面积户型一样都是四房,但不同的是,它只做了两卫,而不是三卫,这样的好处是保证了户型的全明,此外还换取了其他功能区的宽敞。

  户型整体较为方正,南向三开间,由西向东依次为次卧、客厅和主卧,客厅连接约6.8米宽的阳台,南向三开间的总面宽约11.2米,在120-130这一面积段中,算是不可多得。

  北向是厨房、书房和次卧,厨房朝北连接一个阳台,次卧南面是客卫。重点要提下书房,一般来说,120多方的户型做了四房的话,书房多半较为逼仄,面积多不会超过10平米,而颐和江南的125方中间套不仅超过了,而且还做了大飘窗,舒适感强化了不少。

微信图片_20181211115127.jpg

  北大资源·颐和江南样板房实景图

  Part 2

  评价一个户型是否舒适,尺度不是唯一的标准,还要看它的动线是否合理。

  许多人住的房子可能很大,但不同功能空间的距离却很远,这就导致很多时候都在做无效位移,这样的房子肯定是谈不上舒适的。我们去看网上流传的那些 “奇葩户型”,其实最大的症结就在于动线上,有人开玩笑说:“我回家上个床,都要经历下人生的大起大落。”

  回过头来看颐和江南的125方,在这个户型中你几乎看不到走道空间,因为走道都被餐客厅一体的大横厅取代了,这种设计大大缩短了各个功能区之间的动线距离。此外,由于餐客厅实际是作为纽带而存在的,因而餐客厅的实际使用率也被最大化了。

微信图片_20181211115129.jpg

  北大资源·颐和江南样板房实景图

  在这个户型中,下班回家的动线是这样的:进门——在厨房洗切炒——用餐——沙发上看电视聊天。没有无效折返,也不会交叉打结,为忙碌的一天画上圆满的ending。

  这样的精细设计,看似微不足道,却默默影响着你每天的心情。

微信图片_20181211115132.jpg

  北大资源·颐和江南样板房实景图

  Part 3

  作为一个精装修交付的项目,颐和江南在精装这块同样没有怠慢。

  项目特别邀请了著名的史南桥设计事务所对室内精装进行设计。

  在颐和江南,他以金属色和线条营造豪华质感,融入当代艺术理念,给予感官新的诠释。以125方为例,整体风格更偏向于新中式,客厅沙发背景墙通过金属格栅的交错设计,表现出一种山川层峦叠嶂,若隐若现的效果,形成丰富的空间层次。卧室的设计在风格上融入传统中式元素,在色彩、照明、材质方面尽可能和谐,传递一种精致的起居氛围。

微信图片_20181211115135.jpg

  北大资源·颐和江南样板房实景图


  颐和江南户型的另一个加分项是它所营造的仪式感。

  就光拿进门来说,颐和江南构筑了一个“入户大堂-私家电梯-私家门厅”的三进式入户礼序。私家电梯直达家所在的楼层,电梯门开,则是私家独享的入户门厅。邻里之间互不干扰,既保护隐私,又各自拥有专属空间,媲美一梯一户的享受。

  这么说吧,在颐和江南,即使足不出户,日常生活的小确幸,也足以让人痴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