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1|壹

image001.jpg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12月4日讯 326套,1小时,全部售罄!

  刚刚创下这一骄人业绩的,可不是那些“1”字头的刚需盘,而是总价480万起的信达泰禾·上海院子。

  要知道,上海楼市,在本轮调整中率先启动,自去年开始,整体市场已相当理性。

  当大部分楼盘开盘去化两三成成为主流时,上海院子的这次热销,被喻为“泰禾速度”。

image003.jpg

  泰禾上海院子开盘1小时326套房源便宣告售罄

  这是泰禾“院系产品”,这些年被疯狂追逐的缩影。青石阶、柚木门、抱鼓石,围合出了一个新中式典型IP。几乎做到了次次开盘,次次热销。

  比如,上海院子在此之前,曾于今年4月首开,376套房源,3小时抢购一空。

  在杭州,位于富阳银湖的泰禾野风大城小院,作为泰禾院系的另一主力——小院系,从去年12月至今,屡开屡罄。

  尤其是110㎡等小户型,因为布局精致、户型神奇,轮候者更是大把。

  据说,大城小院的靓男美女销售,每天都要在微信群里,受到客户询问何时开盘的“骚扰”。

image005.jpg

  泰禾野风大城小院示范区实景

  终于,在等待近一年后,大城小院将迎来一次“史诗级”的合院开盘。

  说它“史诗级”,一是因为数量最多,是迄今为止推盘量最大的一次;二是面积段涵盖了从89-195的全系列,产品线极其丰富。

  难怪消息一出,泰禾粉们都嗨了!

  NO. 2|贰

  X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已经等待了整整1年的泰禾铁粉。

  在杭州卫浴界闯荡多年的她,身家殷实。这些年最大的夙愿,就是再过几年,放下生意后,能在一方天地合院间,安度晚年。

  去年12月,大城小院第一次开盘,她就来了。无奈当时销售实在太过火爆,最终未能如愿。

  等到今年6月再次开盘时,已经需要摇号,结果摇了两次,两次不中。

  这期间,她也去过边上另一个有中式产品的项目,结果顺利地摇中了前十位。但最终,对泰禾合院的情节,让她放弃了购买。

image007.jpg

  泰禾野风大城小院售楼处实景

  X女士一直苦苦追逐的,就是大城小院110㎡的爆款户型。

  这个尺度的小院墅,在大城小院,被演绎出了4个卧室、4个卫浴间!还有3个厅、2—3个院、2个车位。

  要知道,当年的桃李春风83㎡,做出两房两卫格局,已堪称“神户型”。

  只是,两个卧室容纳的人毕竟有限,想要更多房间,就得选110㎡以上户型。

  大城小院的110㎡,南向面宽约7.8米,比许多200㎡级的大排屋,还要尺度开张。三代同堂、再加二孩家庭,全家人住起来也都绰绰有余。

image009.jpg

  泰禾野风大城小院样板房实景

  尤其是宅内庭院,分上下两个院子。上庭院是地上花园,作为室内与室外的过渡地段,类似于整个院墙的延伸。

  正如作家冯唐在《我心目中理想的房子》里写到:“一定要有个院子。有树,最好是果树或者花树或者又开花又结果。每年花树开花那几天,在树下支张桌子,摆简单的酒菜,开顺口的酒,看繁花在风里、在暮色里、在月光里动,也值了。”

  这里,弥漫了像X女士这样的居住者,对生活所有美好的想象。

  更重要的是,这批合院的价格,不过是一套滨江区高层公寓的总价。而最小的89㎡,总价还要亲民。

  NO. 3|叁

  在一些泰禾粉群里,这两天,一大波大城小院的谍照,引起了阵阵尖叫。

  这批谍照,来自于大城小院刚刚开放的景观示范区及195㎡样板房。这也是大城小院热销近一年后,第一个面世的样板房。

  几天前,带着好奇与期待,我去现场感受了一番。

  整个示范区取意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结合中国四大名园的造园精髓,营造出三进门第的递进式礼制景观。

  率先看到的是庙坞竹径。竹林大道长120米,宽4米,选用高度在12米以上的毛竹,每平米种植4-5株,形成山间竹林茂密,倾斜却不遮天的效果。

image011.jpg

  泰禾野风大城小院示范区实景

  竹林尽头,是三组阵列的铜饰屏风,画面分别是的唐伯虎、董源的山水画轴,尽显江南山水俊秀之美。

  整片的太湖石假山叠景,意境幽雅。与栓马柱这样的古典建筑小品搭配在一起,别有风味。

  大城小院的形制,汲取福州“三坊七巷”的《坊制度》为蓝本,融合富春印象,规划了“三园五街六坊十八巷”。

  穿过坊门,一方茶田铺叠在千层石堆砌的山谷间。2万一棵的羽毛枫、3万的石笋散落周围。而漂洋过海而来的一颗日本黑松,更是贵达110万。

image013.jpg

  大门口的抱鼓石

  经过一扇选用东阳木雕的漏窗,就进了入户院门。一个火山岩与汉白玉的门楼,对开大门搭配石质门楣,上下由紫铜包边,上方挂着可书写主人姓氏的匾额。

  门前一对沉厚墩朴的抱鼓石,通体汉白玉,并有3种纹样可选。

  在大城小院,这样的门楼是标配,即使是89㎡的最小户型。

  最大的彩蛋来自于下沉式庭院。

image015.jpg

  泰禾野风大城小院样板房下沉庭院实景

  妙笔是将地下室的一面墙打开,与下沉式庭院贯通。这样一来,不仅能将阳光和新鲜空气引入地下室,而且从地下室望出去,有一个良好的庭院景观视野。

  地下二层的挑高达到了5.2m,可以做会客区,也能设计成健身房、瑜伽室、收藏间或者SPA间等。由于舒适的层高,加上良好的采光和通风,使得整个空间非常实用。

  NO. 4|肆

  如果说,整个庭院区已经让人爱不释手,那么,走进室内,这种感受更加浓郁。

  已经开放的这套样板间,采用的是传统中式与ArtDeco 结合的设计风格。东西方风格的色彩和元素,毫无违和的拼接,打造出一种游走于古典与现代之间的摩登空间。

  一楼整个南向面宽达到9.7m,做上一面大落地玻璃窗,整个采光面和景观面极其愉悦。

  厨房的设计足以让太太们为之圈粉。L型的布局,让整个空间呈270度展开,巨大的操作面,则让人有一展身手的冲动。

image017.jpg

  泰禾野风大城小院样板房厨房实景

  一楼还设计了一个套卧,可以作为客房或老人房使用。

  二楼是双套间设计,一个公主房,一个男孩房,满足二胎家庭孩子长大后的需求。单孩家庭则可以将另一个房间设计成书房。

  南向是一个面宽5.7m的大阳台,安一个秋千式的公主摇椅,或者放置一款画架,孩子的艺术气质在这里起步。

  这套样板间位于樱露坊,每年三月底四月初,恰逢屋外樱花盛开。从二楼阳台往外看,粉白的花瓣,如云似霞,好似一幅巨型桌面。

image019.jpg

  泰禾野风大城小院样板房实景

  三楼坡顶设计,使得最大层高达到5.1米,非常开阔。

  由于立体的维度,一楼有约6.5米的挑高。于是,在3楼可以隔出一个双面采光的主卧室,明亮通透。

  南北各带一个大露台,一杯清茶,一盘檀香,一本好书,在漫天阳光里,充分享受精神上的愉悦。

  还有步入式衣帽间、奢华卫浴……

  离开时,我看见边上还有一套房子正在装修。销售悄悄告诉我,那是110㎡户型的样板房,已到最后收官阶段。

  据说,比195户型还要震撼一个档次!

  NO. 5|伍

  作为年度期待,大城小院的景观示范区和样板房刚一亮相,就成为吸睛爆款。

  而当我漫步在整个园区内,这样吸引眼球的风景,每隔三五步,就能看到一处。

  大城小院的门楼,比杭州院子还要宽5米。巨大的平顶悬挑出檐,装饰着平枋、匾额和屏风,以及17颗黄铜门簪,建在7级阶陛之上。

  拾级而上,脚下的汉白玉双喜图腾,乃由河北曲阳的石雕大师耗时3个月,手工雕成。

image021.gif

  泰禾野风大城小院示范区实景

  进入祥云纹铜雕的对开大门,便是一个幽静的中庭。青砖与汉白玉铺地,迎面一个14米×4.8米的巨形铜照壁,浮雕着《富春山居图》的一段。

  照壁两旁,整片泰山石切成的枯山水间,4棵日本淘来的五针松,成本近100万。

  穿过中庭右手的一个坊门,只见花木幽深,石骨嶙峋。假山瀑布之间,随处可见3万元的小叶冬青,或百年的红花檵木。

  立着6盏黄铜宫灯的“祈福桥”,将参观者引向会所入口。

  依旧是对开的大铜门,挑高9米的玄关大厅,悬下一盏“凌霄阁”造型的榫卯结构吊灯,大理石、金属屏风和大片的枯山水,有一种宁静而高贵的气氛。

image022.jpg

  泰禾野风大城小院室内恒温泳池实景 

  还有通高4面转角书墙的“禾阅书房”,16人国宴标准的私人宴厅,以及酷炫豪华的健身房和恒温泳池。

  整个大城小院,配备了约6000㎡的“超级会所”,已实景呈现了3000㎡左右,目前暂时作为售楼处使用。

  屋外,是泰禾自持运营的2万㎡商业。包含高端酒店、主题餐饮、生活超市、运动健身、私家影院和学龄前教育等功能。

  离开的时候,我打开导航。眼下的坐标刚好位于富阳、西湖和滨江的三区交界之处,万丈山隧道、紫之隧道和之江大桥依次展开,可同时吸纳来自三个区的别墅客群。

  未来,待2020年通车后,从滨江乘地铁6号线,换杭富城际轻轨,9个站就能到家。

  再想到滨江区政府板块一套普通90㎡都要400万+,眼前的这一切,实在太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