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2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滕一韬)刚刚过去的11月,似乎比传统的“金九银十”更为火热。据统计,11月杭州市区领出近百张预售证,住宅新增可售房源近1.2万套,不仅创下2018年单月新增房源数量之最,从推盘量上来看,也是NO.1。

  而在上周,杭州新房市场再添一把火,23个楼盘带来超3000套可售房源。这之中,南部卧城开闸放量,板块内德信碧桂园·印江南、东原旭辉璞·阅、保亿·湘湖和院三大项目争先亮相,价格均在2字头。与此同时,继首开东城金茂府和三湘印象·森林海尚后,城东新城的首开楼盘再添一子——龙湖金地商置·都会风华。对于购房者来说,如今的市场下,选择则多了一份从容和理性。

  摇号

  上周(11.26-12.2)新增摇号楼盘一览(登记期内)

  (※标红为首开项目)

  规划

  1、绿城西兴北单元住宅项目规划公示。规划10幢25F-40F高层住宅楼和1所幼儿园。

  项目总用地面积53260㎡,总建筑面积214628㎡,其中地上计容建筑面积149128㎡,地下建筑面积65500㎡。容积率2.8,建筑密度24%,绿化率38%。其中,住宅地块用地面积44260㎡,建筑面积205063㎡;配建幼儿园用地面积9000㎡,建筑面积9565㎡。

  2018年7月6日,杭州致实投资有限公司(绿城)以总价481053万元竞得地块,成交楼面价33625元/㎡,溢价率40%。

  2、总管塘村拆迁安置房规划公示,选址位于祥园路通益路交叉口,拟建20幢住宅,园区沿街底层有配套公建。

  城事

  1、今日起,上城区首个蓝领公寓开始面向社会开展租赁申请工作。公寓位于南落马营地块,为新建五层建筑,总建筑面积约为14230㎡。共614套房源,房型分为232间双人房,94间家庭房,288套集中式双人房。

  2、近日,东湖高架路正式通车,成为临平沟通主城区、下沙副城、江南副城、大江东以及萧山机场最便捷的通道。

  作为余杭区“三路一环”快速路网中的“一路”,东湖高架南起外翁线,连接已建成通车的东湖快速路(即外翁线以南段),经杭浦互通、沪杭互通,下穿沪杭高铁,北至临东路,全长约8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通行模式,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上匝道限速60公里/小时,下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

  3、杭黄高铁时刻表出炉,杭州到千岛湖最快49分钟,到黄山最快1小时26分。明年1月5日起铁路实行新运行图,杭黄高铁上线36对列车。

  4、12月1日上午,杭州、宁波两地与上海的地铁扫码互联互通功能正式开启。这是轨道交通行业手机二维码共享在国内的首次实现,杭甬间的互联互通也将在年底实现。

  5、近日,地铁三期建设规划调整获批,调整内容为:新增机场快线,3号线(文一西路-星桥路站)北延至西站新城片区,5号线(香樟路站-绿汀路站)西延至老余杭片区,新增线路68公里,总规模里程达到264.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