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建筑哲匠路易斯·康所言:空间是心灵之所 。那么,造一座尺度多少的空间才算是心灵之所?

image002.jpg

  路易斯·康SALK研究中心实景图

  在批量工业化复制的成熟住宅市场里,对不少开发商而言,尺度似乎是一个很小的技术问题,但这却是龙湖·春江天玺打造中的核心问题之一。不同于别墅的极致私密和高层的高密建造,低密洋房的尺度,在空间营造上极为合宜。

image004.jpg

  龙湖北京·滟澜山实景图

  作为专注高端精品的开发商,龙湖清晰地了解高端客户的空间生活痛点:尺度局限,很难打破常规格局,让居住有质感,有失高端居住的尊崇风范;而盲目的拓宽加大,又会破坏生活的氛围,将家变成冷冰冰的“博物馆”……

image006.jpg

  龙湖北京·花盛香醍实景图

  只有理想的生活空间,才能贴近人的实际需求,直击生活痛点。这也正是龙湖·春江天玺洋房所追求的高品质生活的态度。

  进退有度,大隐隐于“间”

  一扇门后的私属空间尺度,承载了家庭的生活尺度。

  内回式玄关设计,将所有所有的功能区的私密性,保护到了极致。越过玄关,转眼间便是相互独立而又融为一体的餐厅和客厅,朝南的大客厅开间宽约达4.5米,最大化的将清风与明月揽入眼中,客厅可用面积约达20方,这样宽裕的面积既能满足妻子的瑜伽空间,又能容纳孩子们的玩耍天地。

image008.jpg

  龙湖·春江天玺样板间实景图

  而值得一提的便是客厅外部连接一个观景大阳台,进深1.8米,开间达到7.8米。双阳台设计,不仅满足了阳光的肆意,更能够为客户提供一个舒展的想象空间。

  双厅联动的设计,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南北通透,提高了室内的空间感和利用率。

image010.jpg

  龙湖舜山府样板间实景图

  美食美刻,让情感温度生动起来

  情感是建筑空间的灵魂,优秀的建筑空间未必都是炫目的光影和形体,它会讲故事,会在某一瞬间激起你感情的共鸣。

image012.jpg

  聚会意向图-来源于网络

  与餐厅连通的厨房,空间布局呈U字型,更利于厨房空间的最大利用,人性化烹饪流程设计,合理的功能分区,使操作变得更加流畅。厨房与餐厅无缝连接,让美味能在同时间内,传递给家人,分享美食的喜悦。

image014.jpg

  龙湖·春江天玺样板间实景图

  动静分明,品味家族生活的优裕

  龙湖明白,对每一个习惯在细节中品味生活的人而言,卧室是归家的期待,安静独立,它可以带给人们不断接近的欣喜、心灵由躁到静的转换。

  所以春江天玺,将主卧套房的空间,打造达到了约30平的奢阔空间,标配的不仅有全明主卫,约6平,满足双台盆和浴缸的奢华享受,更有奢华“步入式衣帽间”,强大的收纳功能,点亮主人的时尚生活。主卧开间更是达到了约4.2米,南向赠送约60公分的观景飘窗,五维立体景观尽收眼底,享受属于自己的静谧时光。

image016.jpg

  龙湖·春江天玺样板间实景图

  次卧设立在与主卧一厅之隔的对立面,南向连通阳台,既保证了房间的采光和通透度,又保持一定的距离保证各自的隐私性以及生活节奏。儿童房设置在主卧的另一侧,约3.2米的开间,满足一般小孩居住的舒适度,大窗户的设计,让整体空间更加敞亮。

  自由空间,发挥无限想象力

  让居住者在这个合宜的空间中多存放一些回忆,在闲下来的时光里下酒,这是龙湖·春江天玺给高端居住者撰写自我故事的契机。

  所以,我们精心考虑后将北向第二个房间设置为业主自己的的私密空间,它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做成一个客房、书房又或者储物间,承载新的岁月故事。

image018.jpg

  龙湖北京·颐和原著实景图

  无论哪种建筑,都无法剥离空间而独自存在;无论何种空间,也都无法剥离人的感觉而独自存在。从人的尺度理解建筑,于方寸之间的极致苛求,让行业的标准再高一些,不负期待,这便是龙湖·春江天玺“一生一洋房”的至高理念。

image0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