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11月8日讯 当全国各大城市大举挺进产业地产的新时代,作为新兴城市的杭州,恰逢“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和“大湾区”建设、“拥江发展”的战略机遇,并在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催生下,迎来产业转型升级及融合发展的窗口期,这成为其进一步发展、建设世界名城过程中必须直面的课题。

  聚焦产业服务 推动城市产业升级

  11月8日,以“驱动城市新生”为主题的万科杭州产城中心系沟通会暨未来之光城市展厅首映礼举行,携手良渚新城管委会,全球五大行、三菱地所、日建设计、坤和集团、广宇集团等知名企业及知名高校中国美院,万科杭州与中日专家、学者、各领域意见领袖就产城融合趋势及杭州产业转型发展进行思想交锋与碰撞。其中,作为沟通会重要看点——万科杭州产城四个新业务场景和中心系产品线的发布,以产业服务赋能杭州的创新思路惊艳行业。

微信图片_20181108164826.png

  城市发展离不开产业勃兴,正如走在时代前列的美国硅谷和日本筑波一样,“产业+城市”成为世界城市新一轮发展的模式。一直以创新创业之城闻名的杭州,近年来,更是涌现出了一批优势产业,如互联网、文化创意、金融服务、健康医疗、新能源等等。这些新经济产业的发展、融合使得杭州表现出巨大的活力和发展潜力,也提出了巨大的产业服务需求。

  在此背景下,万科杭州关注产业与人、产业与城市、产业与生活的新型交互关系,依托线下空间,万科杭州产城构建新产业、新办公、新商业、新文化四大新生业务场景。凭借中心系、公社系、产业园、商业活力中心等产品线与空间服务,助力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为城市生长赋能。

微信图片_20181108164834.png

  多场景空间服务 与城市双向赋能

  作为此次发布会的核心,中心系是万科杭州在城市产业核心区打造的智慧产办综合体,也是万科杭州产城新办公、新产业业务场景的重要载体。以推动区域产业升级为目标,通过 “空间+服务”的运营方式,为入驻的头部企业构建办公新生态,通过带动区域产业升级赋能城市新生发展。截止目前,万科在杭州各热点板块已完成黄龙万科中心、运河万科中心、奥体万科中心和良渚万科中心的一江两岸四中心布局。在响应并促进消费升级方面,万科杭州则通过商业活力中心、大屋顶文化等空间服务,以“新商业”、“新文化”业务场景落地衍生的美好需求。

  此外,万科杭州依托公社系产品,立足产业高地,服务快速成长型企业,为其提供量身定制的创新空间及企业服务,生动诠释了共享经济时代下代表未来的新办公模式。比如,万科杭州近期获取的第三个公社系作品 ——C-ray Valley(紫金睿谷),位于浙大紫金港校区正门口,以信息科技产业为支柱产业,以公社系旗舰版的姿态深度打造先导企业创智中枢。另外两个公社系作品为已经落地滨江互联网核心区的万科时代公社,以及定位新电商产业的万科智谷公社。

  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的双向赋能是企业与城市共生发展的一种有效路径。以“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为指引的万科杭州,以产城运营服务能力,通过整合全球顶尖资源,构建了一个更具沟通性和成长性的产业生态圈。

  产城之外,万科杭州充分彰显服务城市过程中沉淀的多场景下的空间运营服务能力,提供包含三好住宅和物业服务、租赁住房、“轨道+物业”、养老、教育、物流等在内的多维度复合空间服务,覆盖到居民生活的多个方面。在“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战略指导下,万科杭州以多场景空间服务与城市发展实现双向赋能成为其创新转型的强力引擎,也为行业探索出一条可参照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