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西溪火柿节过去半月有余,走在西溪湿地的内部,能看到沿路枝头的火柿,仍在照亮着杭州的初冬。从2006年起,西溪湿地公园开始举办火柿节,为杭州市民和外地游客带来了新的欢乐。然而城西迷人的不仅有西溪的自然生态和“火柿节”的劳作之乐,还有未来科技城的科创领先。

image001.jpg

  所有的硅谷,都是高新产业&顶尖大学化学反应的成果

  从一片果园到全球最顶尖的高新产业集聚区,美国硅谷用了几十年的时间。人们将产生这种巨变的原因,归结为“高科技企业+顶尖大学”的结合。

  美国硅谷的成功逻辑,在班加罗尔同样适用。这个位于印度南部的城市,被誉为“亚洲的硅谷”。

  历史走过了旧金山和班加罗尔的辉煌时代,这一次,将神圣的权杖交到杭州手上,位于城西科创大走廊之上的未来科技城承担起了这份使命。

image003.jpg

  杭州未来科技城是中国4大未来科技城之一,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全球领先的信息经济科创中心。之所以能有这份“底气”,是因为它几乎完美复制了硅谷和班加罗尔的发展模式——高新企业方面,这里有阿里巴巴淘宝城、同花顺、中电海康等大型企业及19家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科研力量方面,则紧靠有“中国剑桥”之称的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高新产业集聚为城西科创大走廊引入了来自国际的技术、资本、人才和管理经验;紧邻的高等学府则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科研力量和人才支持,二者通过不断的良性互动,形成影响城市的指数级能量,最终在中国再造一个“硅谷”。

image004.jpg

  人才流入最大赢家,城市的魅力在于对人才的吸引力

  互联网经济和高新产业的集聚为城西发展注入了长久的活力,而这种活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杭州城市的发展。

  据杭州市政府最新消息,2018年上半年,杭州市人才净流入率位居全国第一,这是继2016、2017连续两年稳占该榜榜首之后,杭州在“抢人大战”中取得的又一骄人战绩。

image005.jpg

  更为详尽的数据显示,杭州外来人才的行业来源中,互联网所占比例最高。根据猎聘网发布的《2018中国重点城市工程师大数据与调研》报告显示,吸引互联网工程师到杭州的原因主要是阿里巴巴带动的互联网和技术氛围,当然杭州优越的人文地理环境、活跃的民营经济和就业创业机会多也都是重要原因。

  在中国整体由“人口红利”全面转向“人才红利”的大背景之下,人才的优势就是发展的优势,而在这一方面,很明显杭州已经走在了全国各大都市的前列。

image007.jpg

  “后峰会,前亚运”时代,中国的杭州是世界的杭州,而城西科创大走廊则是世界杭州格局下的高速发展的新经济增长极。在这一背景之下,位于城西科创大走廊东端起始处的超级城市综合体泰禾·中央广场也必将迎来新一轮能量的爆发。

  泰禾·中央广场是地产15强泰禾集团在中国打造的第九座广场系作品,同时也是其在杭州继杭州院子和大城小院之后推出的第三座城市封面作品。这一次,泰禾·中央广场以一种全新的TOD综合体开发模式、以建面约32万方的超大体量,为城西再添一座地标级的建筑。

image009.jpg

  目前,泰禾·中央广场建面约38-55㎡的精装LOFT产品正在火爆劲销中,约4.75米层高,相当于买一层送一层,而且不限购不限贷,是您投资置业的优选。

image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