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01

  户型,是强烈左右投资者决策的重要因素。它与舒适度挂钩,但本质上更关乎到能否产生更多溢价。

  以具备天然投资属性的酒店式公寓为例。城西差不多的酒店式公寓,平层和LOFT的租金差异在1000-2000元浮动。若有再多一个卫生间,其差距可再上浮500-1000元。租金年回报率差距要从0.5%往上跳。

image001.jpg

  投资者关心的是,酒店式公寓能为自己赚到多少钱?在需求刺激之下,以增值为导向的户型升维惊喜颇多。3房2卫、大面宽、双钥匙LOFT,甚至像城西蒋村的西溪天街50㎡产品拥有这些价值后还做到南北通透!看来,它的“身价”还要再翻一番。

  西溪天街套内层高为4.78米,楼上南北两间房都有窗户。单边廊的设计在同类产品中极为少见,无形中亦将得房率提高了不少。

  PART.02

  投资不动产有一个标准,投资潜力长期看人口。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杭州人才净流入率13.6%,位居全国第一,已连续三年蝉联榜首。因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存在,越来越多的科创精英愿意留在城西,过渡性居住的需求飞速增长。对这些人而言,租房的意义不仅在于有个落脚之处,更要求空间能匹配到自己理想的舒适度。

image003.jpg

  南方天气多潮湿,通风性对室内空间来说十分重要。能有效避免地板潮湿、家具发霉、病菌残留等问题。尤其是冬天,如果通风不好,屋内容易产生异味。南北通透再加上4.2米的南向面宽,即便是阴天雨天,采光也不会差。窝在沙发里,喝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心情不因天气而影响。

  《三体》中有一个终极武器叫降维攻击,如果搬到酒店式公寓的户型中来说,西溪天街南北通透的产品无疑已迈入了居住的更高维度,可以轻松秒杀低维度的老式酒店式公寓。

  PART.03

  据中国房价行情网数据显示,杭州7月租金同比上年涨幅达11.88%,平均租金除北上深外居第1位。而蒋村的租金已属于杭州较高的区域,像西溪蝶园的平层45㎡5000+。

image005.png

  这还是在产业人口、商业、地铁的红利尚未全部兑现的情况下。不难想象,蒋村未来的租金涨幅空间会有多大。更何况,西溪天街酒店式公寓在40万方天街综合体内、地铁5号线上盖、一路之隔便是成片的写字楼,无疑将是蒋村租金的第一梯队。

  南北通透的3房2卫LOFT设计,实际可用面积不亚于主流90㎡住宅。西溪天街50㎡产品的居住舒适度不光有住宅感觉,租金水平甚至可能优于住宅。

  但其均价只有蒋村二手房挂牌价的6折左右,按照「总价思维」来看(投资回报率=租金/总价)投资性价比相当不错。

  目前,这批50㎡产品只剩最后一幢,投资高身价酒店式公寓的机会已不多,好好珍惜吧。

image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