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日本作家吉田修一在获得“芥川文学奖”的作品《公园生活》中,曾描述了这样一段场景:“只要在公园长椅上发呆的时间一久,你就会发现泛着涟漪的池子、长着青苔的石垣、树木、花朵、航迹云,这一切都能尽收眼底。” 

image002.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公园总有一种魔力,它能将城市匆忙的脚步放慢,在这里,喧嚣的城市仿佛被按下“静音键”,每个人焦虑的内心都好像被熨平。生活在都市,我们渴望,上一刻在感受这座城市的繁华与精彩,下一刻就能自由地呼吸新鲜空气,拥抱自然与绿意,而说起这样的生活,总离不开全球知名的都市公园——伦敦海德公园。

image004.jpg

  (海德公园实景图) 

  时间松懈在

  海德公园的一片落叶里

  海德公园, 是在伦敦这个繁华大都会中,难得保留的一抹自然宁静之色,也是无数人对于公园生活的向往所在。知名演员林依晨,就曾在旅行游记《美好的旅行》中,对海德公园的景色与生活大加赞赏,曾有这样一句:“如果时间松懈于泰晤士河面,抒情地想起海德公园里的一片落叶。”

image006.jpg

  (海德公园实景图)

  走进海德公园,满眼尽是翠绿,道路两旁是历史悠久的苍天大树,宁静的小道,澄澈透净的Serpentine Lake,在湖面上静静浮游的白天鹅,悠然荡漾。

  每到周末,伦敦人都喜欢带着一家人来这里漫步,在这里,没有禁止踩踏这样的标语,孩子都可以尽情地在草地上奔跑,喂喂天鹅,逗逗松鼠,运气不错的话,还能碰上这里的无座音乐会,或是Speaker's Corner的即兴演讲。

image008.jpg

  (海德公园实景图)

  在宽阔的骑马道上,有时能遇见英国的王室成员、社交名流此在游乐骑马,轻盈的马蹄,弹奏着英伦的优雅惬意;来到黛安娜王妃纪念喷泉,聆听灵动的水流,看着远处的高端住宅和璀璨的城市天际线,一把躺椅,就是一段曼妙的时光。

  从伦敦回到杭州,在这座被誉为“人间天堂”的城市,却缺少这样的城央公园生活,有的人会说西湖,但是今天的西湖早已是游人如织、喧声鼎沸,那么对于杭州人来说,公园生活情怀该寄于何处?

  和西湖一样大的城央公园

  重塑杭州生活

  一座海德公园,重塑了伦敦人的城市生活,今天在杭州,一座城央超级公园的兴起,则将为杭州带来世界级别的公园生活。

  根据《杭州市北部生态带保护与控制规划》,在德胜入城口附近,距杭州东站4公里处,杭州将兴起一座距离市中心最近的郊野公园,规划面积约为9000亩,接近于伦敦海德公园面积的4倍,与西湖的水域面积相当。

image010.jpg

  (图片来源于杭州规划局)

  把4座海德公园,同时放在杭州的城央,这是什么概念?一望无际的绿海,可以说完全超越杭州人的想象,这里不仅将是杭州的城市绿肺,更是杭州的生态名片,未来提到杭州,首先联想到的是,不止是西湖和西溪,还有这座公园绿心。

  这座公园,除了超大的面积规模,还规划了都市农业主题与国际赛事主题两大主题,同时设计了约14公里的游船路径、23公里的专业赛事跑道,将为杭州人呈现海德公园式的景致与惬意。

image012.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未来在这里,每到周末,杭州人也将带着家人漫步游乐,在无垠的花海里,感受着自然田园的乐趣;驾一叶小舟,荡漾在公园蜿蜒的水系里,悠游一个曼妙的午后时光;或是参加一场小型马拉松赛事,和三五好友一起,跑过城市的风景。

  用一座叠墅

  在杭州城央收藏海德公园的惬意

  在伦敦,一座能够俯瞰海德公园的高层住宅,就足以令全球的富豪疯狂追捧;那么,在杭州城央,在相当于4座海德公园的浩瀚景致里的低密叠墅,又将是何其的珍贵与难得?

  龙湖大家九龙仓·璟宸府,近邻江干郊野公园,在城市繁华与生态交汇的土地上,将约80%占地规划为墅区,以10幢共258套叠墅臻藏,打造一座近乎纯粹的叠墅大盘,在堪比西湖水域面积的绿意里,静藏院落与墅居的诗意。

image013.png

  (效果图)

  居住在这里,约9000亩公园,就像自家的后花园一般,推开窗,没有林立的高楼,只有广阔无垠的绿意;周末闲暇,一家人再也无需为去哪玩而烦恼,家门口的超级公园,总是藏着无尽的生活乐趣。在海德公园的草地躺下,像伦敦的富人一样生活,这一切无需远赴英国,就在杭州城央,就在璟宸府。

  正城央,公园旁,惟此叠墅大盘!龙湖大家九龙仓·璟宸府,建筑面积约170㎡宽景叠墅,首开在即,恭迎亲临品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