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1

  最近被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现在还能不能出手买房?

  我的建议分为三类:

  1、投资需谨慎。

  做好长线投资的心理准备,不管你是远郊低价盘,还是市中心豪宅;

  如若短期就想套利,得接受套利空间不大的事实。且出手前,需特别关注此盘投资客的比例(有多少人跟你是一样的想法?)。

  2、刚需啥时候买都没错,但要关注“居住性”。

  除了价格,买之前,一定要反复问自己:我究竟是不是真的愿意住在这个区域,这个楼盘?

  尽量不要买“孤盘”。新盘集中,除了挑选余地大,更意味着未来生活、交通等配套更有可能快速成熟。

  3、改善迎来契机,坐下来好好挑。

  手捧千万现金,却无处买房的窘境终于告一段落了。临近年底,被“雪藏”很久的改善型项目,纷纷推出市场,关键是还有政府帮你把着价格。

  所以,是时候坐下来,好好在市区挑一套大房子了。

  2

  放眼杭州主城,当下改善型项目较为集中的区域,主要为城东、申花、之江。

  尤其是城东,从钱江新城二期一路往北到城央居住区,遍布了这一两个月要首开的新盘,吸引了很大一部分改善客群的关注。

  而在城东这一大波改善项目中,位于城央居住区的 璟宸府 是近期即将开售的低密度大盘。

  项目80%的土地,规划的是叠墅类产品。由龙湖、大家、九龙仓,三家知名房企共同打造。

  根据璟宸府现场来访的数据显示,除了主力武林门、艮山门、景芳、彭埠、近江等区域的改善人群,项目也受到了部分城西客群的关注。

  我想,除了“叠墅”这类产品的稀缺性,客群的广度跟城东交通的便利性,和这几年生活娱乐教育等配套越来越齐全,是密不可分。

image002.jpg

  ▲ 璟宸府区位图

  我是一个典型的拥有“城东情节”的人,因为住在这里,让我的生活变得很“从容”。

  上周我出差回来,从萧山机场打车回家。我都到家门口了,同行的一个去往未来科技城的朋友,居然才坐上机场大巴。

  住在城东,你如果去接机,可以等飞机落地了,再从家里出门,时间刚刚好。

  而我回宁波老家,几乎不提前买票。都是早上睁开眼睛,买张半小时后的高铁票。

image003.jpg

  ▲ 杭州东站实景

  不仅仅是远行,城东板块去往杭州的东南西北中,也都很便捷。

  秋石高架、德胜快速路、留石快速路,同协路、东宁路、新塘路,机场路、艮山西路、环城北路隧道……

  从城东出发,城市再堵,都能找到一条适合你出行的快捷线路,这是我的亲身感受。更不用说,这里还有多条地铁线交错。

  璟宸府 距离地铁4号线笕新路站(建设中),约700米。

  所以,住在城东,生活变得很从容,你总是可以比别人多睡一会,或者吃个早饭再出门。

  3

  你估计会说,城东交通是很方便,但不够宜居,缺少山水资源。

  这话放在以前,我肯定无力反驳,可今天的城东,即将蝶变。

  一个规划约6平方公里的郊野公园,未来就在 璟宸府 项目附近,直线距离约为七八百米。这也是规划中,未来杭州的“城市绿心”。

  6平方公里,是一个什么概念?它就跟杭州西湖的水域面积差不多,相当于纽约中央公园的1倍还多,约为伦敦海德公园的3.7倍。

image004.jpg

  ▲ 江干郊野公园规划图

  江干郊野公园规划为东、西两个片区。以都市农业和体育为两大重点项目。

  让我特别兴奋的是,在这个公园中,规划了总长约23公里的专业跑道。终于不用羡慕滨江区的小伙伴了,不久的将来,我可以在自家边上的公园跑步了。

  作为马拉松爱好者,我跑过很多地方,印象最深刻的有四处。分别是杭州的西湖、滨江区的樱花跑道,还有纽约的中央公园和温哥华的Stanley Park。

  它们都在城市的核心,周边豪宅林立,却依然保留了最天然的美。特别是在公园跑步,落樱蝉鸣,秋叶春花,四季的变幻,你都能触摸到。

image005.gif

  ▲ 纽约中央公园实景

  每当去国外旅行,我都会特别羡慕当地人的生活。在很多城市里,都遍布着大大小小的公园。

  孩子们快乐地奔跑,大人们漫步闲聊。你可以举家聚会野餐,也可以啥都不干,就这样静静地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发发呆。

  这是我渴求的生活状态,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有个地方,可以让你放松身心,从容地活着。

  值得期待的是,在不久的将来,不用去郊外,在城市核心,在杭州的交通枢纽,在 璟宸府 ,我们就能享受这样的生活了。

image006.jpg

  ▲ 江干郊野公园规划效果图

  4

  在交通便利、未来商业综合体林立的城东,住“叠墅”;在未来的“城市绿心”旁,感受低密的生活。

  这就是 璟宸府 能够带给改善购房者的居住体验。

  项目由10幢叠墅(毛坯)与5幢小高层(精装)围合而成,共790户。铝板+石材+大面积玻璃构成的外立面,勾勒出现代极简的建筑风格。

image007.jpg

  ▲ 璟宸府项目鸟瞰效果图

  为了满足不同年龄段客群的居住需求, 璟宸府 在园区内规划了四园三会。

  四园指的是,以亲子、颐养、静心、社交四大主题,打造的不同景观节点。融合了儿童游乐区、颐养休闲区、禅意阅读区、奢雅会客区等全生命周期的园林系统。

  三会是指三个会所级配套:

  1、樱花景观会所

  以樱花树作为主元素,打造双层景观会所,一层为亲子空间,二层为会客空间。

  2、奢华门厅会所

  借鉴五星级酒店的门厅设计,设立门厅会所。你可以在这里接待访客,也可以作为回家前的休憩之所。

  3、下沉庭院会所

  配置恒温泳池、健身房等休闲设施,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健身会所设施。

image008.jpg

  ▲ 璟宸府示范区实景

  作为 璟宸府 的主力产品——叠墅,主力户型为建筑面积约170㎡。分为上叠、中叠和下叠,都做到了四房两厅三卫的格局。

  以下叠户型为例,一层设计为客餐厅、厨房、老人房、一个卫生间,二层则为两个南向的卧室,和一个北向的书房,两个卫生间。其中,主卧为套房设计。

image009.jpg

image010.jpg

  ▲ 璟宸府下叠一二层户型图

  “大尺度”,是我看完 璟宸府 样板房后的第一感受。

  南向面宽达到了约7.8米,一层层高约3.15米。客餐厅整体建筑面积达到了约58㎡,主卧套房,面宽约4.2米,整体建筑面积约28㎡,配置了走入式衣帽间、浴缸。

  而另外几个房间,建筑面积也在约12㎡-16㎡不等。

  这样的尺度,已经完胜绝大部分的排屋产品。

image011.jpg

  ▲ 璟宸府样板房主卧

  与上叠和中叠不同的是,下叠户型还赠送了建筑面积约50㎡-100㎡不等的花园,以及总层高约5.3米的地下室。可以改造成两层空间,2.7米左右的层高,保证了使用的舒适性。

  在花园里种种花,溜溜狗,在地下室里家庭聚会,或是设置成自己的工作室、酒窖,空间都绰绰有余。

  墅式生活的感受,在 璟宸府 的下叠户型中,体现得尤为淋漓尽致。

image012.jpg

  ▲ 璟宸府叠墅产品效果图

  5

  杭州城东的改变,我们有目共睹,它是继钱江新城之后,杭州难得的在各方面均好性都占优势的板块。

  而占地约6平方公里的郊野公园,是继“交通枢纽”火车东站后,城东版图中最为亮眼的一抹色彩。

  作为板块内鲜有的“低密住区” 璟宸府,也是目前城东区域,离郊野公园最近的新盘。

  据悉项目将于近期正式开盘,首推建筑面积约166-174㎡御景叠墅。这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城东区域内,低密产品的市场空缺。

  最后我想说,不管你是刚需还是改善,市场的经验告诉我们,买“稀缺”总是对的。

  而此刻的楼市节点,改善客群终于可以坐下来,好好挑一套“稀缺”好房子了。

image0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