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阵阵沁心的桂香,杭城渐入秋凉。同样夹带些“凉意”的,还有杭州的楼市。

  例外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

  这个例外出现在有着「钱江新城2.0中央生活区」板块美誉的艮北新城。

  十月黄金周之后,天悦江湾与公园1872两个城东新盘显然拿到了十月楼市的主场权。

  11日,天悦江湾迎来首开,赢得了开盘热销近100%的好成绩。伴随天悦江湾的大热,公园1872的首次开盘接踵而至,并于当日售罄。相比萧山、滨江等板块约50%的销售情况,越秀与招商强强联合的这两个新盘像双王炸,打破了楼市的沉寂与冷静,令业界咋舌。

  在楼市整体下行的杭州市场,天悦江湾与公园1872的双双告罄,可以说得上是「现象级」的。天悦江湾因各宗原因,开盘日放在了周四的晚上,尽管没有「周末效应」的“助攻”,但购房大军并未“缺席”。这也透露了楼市圈的一些铁律:好板块与好产品才是最好防守。

image001.png

  ▲区位效果图

  透视

  显然,这个例外,不是意外。

  可以说,天悦江湾与公园1872的热销是杭州楼市一场关乎「天时与地利」的较量。

  绕过购房者,单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说,开盘时间遇到了市场「冷静期」,考验就自然变得严峻起来。少了有“大好环境”的「天时」护体,恰是各楼盘拼「地利」与「实力」的时候。

  再一次搬出李嘉诚的至理名言:决定房地产价值的因素,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天悦江湾所在的艮北新城,享受了不可复制的「地利」之要。

  G20之后,全新杭州的城市价值初步搭建完成,国际化城市地位与价值已然确立。立于杭州主场的城东,就抢占了国际都会进程的「优先权」。伴随钱江新城宅地出让的殆尽,钱江新城2.0的地段价值昭然若揭。这样的城市土壤,生长出的不仅是盈利能力,还有稳定力。

  你可能也发现了,整个钱江新城2.0腹地楼盘的价值与价值是坚挺的。天悦江湾与公园1872的首开之战,用事实验证了艮北新城的强大的应市力与抗跌性。

image003.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踩点

  必须得面对的一个现实是:价值已显现的核心区域供地明显放缓,拿地难度已经大大增加,作为新一线城市的杭州,未来土地价值的向上生长是长期趋势,也是必然的发展。

  理性地说,市场的冷热是有周期性的,但是城市的定位、土地的价值以及市场的供需是很难颠覆和重置的。就是说,未来要拿到像艮北新城这样的热门板块的“入场券”代价只会越来越大。

  而此刻,媒体舆论普遍叫冷的环境下,引发了一大波投资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这也进一步提升了刚需、刚改客群的摇号中签的概率。

  之前火爆行情下,“只要有价位差不多的房子可以买,不管合不合适就咬牙买了”的“盲购”情况,骤然减少。从万人抢房到数百人选房,如今踩着这波行情入市的购房者,享受的是一个更理性、更友善、更明朗的“绿色通道”。但必须清楚,这个“绿色通道”有效期已经不长。

image006.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房缘

  和“碰到什么样的买房时机”一样,要看缘分的还有“你会遇见什么样的房子”。

  享受TOD的交通红利,坐拥“豪华套餐”式的城市配套,毗邻杭州首个李宁公园,拥有城东首个高标私人会所「天悦荟」,流淌世界豪宅的设计基因……作为艮北新城的新奢人居先行者,天悦江湾的“含金量”很足,这也难怪开售前市场对其单价预估逼近5万。

  当40200元/㎡(含精装)的单价一出来,购房者们很清楚,这一次他们手上拿到的是一张有机会享受绿色通道的「门票」。“碰巧撞到天悦江湾的开盘,正好都符合自己的需求,价格也理想。”价值高于价格的天悦江湾,用“各方面都无可挑剔”的高居住性能,让房子真正回归到居住属性。

  上一波的炙热首开,也印证了天悦江湾113㎡、128㎡、139㎡三大户型的魅力。11月的加推,如果能有幸手握入场券,谁也不愿错过这份天赐「良缘」。

image009.gif

  ▲样板房实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