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哲徽) 在杭州楼市中,我们总能看到诸如“XXX,打造美好生活”这样的广告语。

  乍看之下好像还不错,但细细品味总觉得哪里不对,毕竟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理解是不同的,你无法去具体的定义它?

  法国小说家普鲁斯特说:“表述生活本质的那本大书,作家应该不是创造出来,而是翻译出来的,因为它原本就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是的,对于美好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他们要的只是一个“翻译”。

  几个月前,记者出席了一场发布会,就遇到了这样的一位“翻译官”。

  这位“翻译官”的名字是中国铁建地产,在那场发布会上,它发布了四本白皮书,从服务、建筑、景观、精装四个维度解读了“美好生活”。在书的扉页上,写着这样一句话:万物皆有裂缝处,那是光进来的地方。正如它一直在做的,发现生活的缺失,传播生活的美好。

  壹▏No.1

  电影《巴黎野玫瑰》里说爱情会让人的体温上升2℃,是39℃,那么比正常体温只多0.5度是什么呢?小说上讲那是让人脸微微泛红的温度,科学上则说是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温度。

  而这正是中国铁建地产对于生活的定义,生活就该是最舒适的,就该是37.5℃。

  自2010年入杭算起,中国铁建地产在杭州已有9年了,这9年里,除了走出了一条笔直向上的销售曲线外,它最大的成就就是对“生活”这一理念的不断丰富。

  2013年,中国铁建地产首次提出“生活家”理念,通过“健康家、教育家、享受家”三方面资源的嫁接,打造社区化生活模式。尔后几年,这个理念逐步升级,至2017年,已经升级到“生活家3.0 ”,除了新增了“智慧+”,还将原来的“享受家”升级成为了“服务+”。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今年,中国铁建地产没有再升级“生活家”,而是将生活家的核心理念写进了书本,将自己对生活的解读分享给每一个人。四本白皮书《中国高端人居美好生活读本》、《产品与建筑体系规划蓝本》、《社区与景观优化绘本》、《360°全面精装概念读本》分别从服务、建筑、景观、精装四大维度为业主构建出了一个“美好生活”的蓝图。

  如果仅仅是升级开发理念,未免会曲高和寡,但中国铁建地产对“生活”的精研却是覆盖到方方面面的,是能让每一位业主感受到的。随便来说几个细节:

  青秀城的6、7号楼虽有架空层,但缺乏娱乐设施,为了让业主更好的感受运动的美好,开发商走访市内各大体育馆,增设了乒乓球桌,让架空层成为了一个全面使用的场地。

  国际花园原蓝牙道闸升级为车牌识别系统,车辆便捷驶入车库,尽可能节省时间。同时,第一时间在地下室加装了过桥板,在最大限度内避免了业主生活中的磕碰与摩擦。

image005.jpg

  中国铁建·江南国际城实景图

  江南国际城临近交付,为了给业主更好的体验,开发商在已拥有户外儿童乐园的基础上,又额外利用架空层,打造了一个室内游乐场,让家长无论饭后或雨天都可陪伴孩子成长。

  在地产开发中,很多开发商会把交付作为开发的最后一环,之后的事情就一股脑的丢给物业,然而中国铁建地产并不这么认为,在它们看来,交付只是房子的另一个成长阶段,时代在变化,房子也要升级,而这正是他们不惜重金给交付小区做加法的原因。

  贰▏No.2

image007.png

  德清项目示意图

  从“生活家”升级到白皮书发布,再到对各个社区做加法,可以看到,中国铁建地产之于“美好生活”的理解是在不断丰富和具象化的,而这也是促使其走出去的最大动力。

  2018年5月,中国铁建地产首入德清,拿下了一宗三面环山的低密地块。据悉,这个项目将会是中国铁建地产度假别院产品系的首发之作,从已经公布的产品意向图看,它在形态上完全遵循了地理风貌,颇有“山水城市”的韵味,而这本身也是对生活的一种致敬。

  在德清,中国铁建地产才刚刚播种,但在杭州它的生活理念则到了“收获的季节”。

  西湖国际城,这是中国铁建地产今年在杭州最为重要的一个项目,自摇号以来,它总共开盘了三次,三次的中签率分别是13.2%、5.8%、4%,其中两次报名人数超过万人,是杭州唯一一个摇号两次“破万”的项目。是不是很意外?在市场逐渐降温的当下,别人都是越摇中签率越高,西湖国际城却刚好反过来,越摇中签率越低。

  据了解,在西湖国际城的客户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中国铁建地产的“回头客”,有国际城的业主,有青秀城的业主。“回头客”的存在,说明其正在形成自己的品牌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网刚刚公布的前三季度房企销售金榜中,中国铁建地产在两份统计方式完全不同的榜单中均杀进了TOP10,其中,权益金额排在第9,操盘金额排在第10。

image009.jpg

  叁▏No.3

image011.jpg

  9年10盘,4个交付项目,看着愈来愈多的人成为自己的业主,中国铁建地产也在思考着该做些什么,于是就有了“双十节”。双十节,顾名思义,就是每年的10月10日,取义自“十全十美”,是中国铁建地产对打造“十全十美”生活的一种美好希冀。

  2017年,第一届双十节,中国铁建地产请业主们吃了一顿大闸蟹家宴,此外还带了诸如“欢乐亲子游”、“iphoneX免费抽”、“商家优惠联盟”等服务业主的活动。

  在这之后,中国铁建地产对双十节的定位进行了重新的思考。

  举办双十节的目的是什么?是服务业主吗?当然是,但这并不是全部。

  在中国铁建地产看来,双十节不该局限在其开发的社区之内,作为生活的“翻译官”,它希望自己对生活的理解让更多业主之外的人看到,从而展示一家央企该有的责任和态度。

  在这种思想的指引下,今年的双十节在规模上做了全面升级,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同步覆盖,除了中国铁建地产的业主外,其他人也可以参与,是名副其实的“全民盛宴”。

  10月13日至14日,巨型梦想扭蛋机将出现在运河上街的西广场,只要转动扭蛋机,就能让“梦想变现”,中国铁建地产考虑到不同年龄层次的需求准备了各种豪礼,dyson吹风机、小米平衡车、任天堂游戏机、知名品牌口红、乐高玩具、健身卡等应有尽有。据了解,该活动形式的初衷正是为全杭城人助力实现梦想,让生活“十全十美”。

  除了扭蛋机,活动现场还准备了超巨科技感的“子弹时间”,帮您定格人生享受好莱坞高科技特效;针对业主的孩子,中国铁建地产还将带来童趣十足的《毛博士实验室》科学魔术;国际城、江南国际城和西湖国际城还将同步开启买车位砸金蛋活动;10月期间,关注“杭州铁建地产”官方微信号,每周五参加互动有礼话题,还有大闸蟹券、保温杯等等好礼相送。

  在狂飙突进了9年后,中国铁建地产正试图让自己慢下来,走进业主的内心,和业主交流“生活”并一起构建“生活”。就像它在白皮书中写道的:

  时代的变化是必然,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必然而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