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01

  每一座国际大都会,必然有一个由富人衍生出的富人区。

  伦敦切尔西、巴黎十六区、纽约上东区、波士顿后湾、洛杉矶比弗利山庄、香港半山……在杭州,则是以西为贵。

image001.png

  城西,是杭州商品房开发的策源地,更是最早的富人区。上世纪90年代初,以绿城、金都、南都为代表的一批有理想的本土开发商,在这片土地上打造了许多经典作品。让杭州人第一次意识到,如何去追求更高阶的居住体验。桂花城、丹桂公寓、紫桂花园、德加公寓,至今仍被津津乐道。

  那批“先富起来”的人始终对城西有一种地域眷恋,并引发了根深蒂固的“城西情结”。

  现今,就像依比弗利山而建的比弗利山庄,散落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别墅和庄园;围绕“城市绿肺”西溪湿地,芦汀沙溆间掩映着杭州密度最高、体量最大的一片超级富人区。

  以蒋村为中心,西溪诚园、西溪里、西溪蝶园、河滨之城等几十个醇熟社区中,居住着这座城市在各行业出类拔萃的人。他们引领城西生活高度的同时,亦享受着城西的山水底蕴。

  PART.02

  800多年前,南渡的宋高宗赵构面对芦花似雪的西溪,以一句“西溪且留下”表达自己的眷恋之情。曾经的帝王心头好,如今的富人居所。无论是历史文脉、自然资源,还是人居氛围,城西皆位于城市居住价值的上层序列。

image003.jpg

  可惜这片富人区在河滨之城清盘后,陷入长时间的断供。最近一次土地出让,还是一年前的葛洲坝地王,就在河滨之城对面的中国府。自持44%,楼面价3万1,现房销售。也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远水解不了近渴,改善需求的日益增长导致周边二手房成交价一飞冲天,7万+时常出现。而且市场流通也并不多,像80万方体量的西溪诚园,在透明售房网上挂牌量少仅有寥寥三页展示。

  在城西这片富人区,“屋以西(稀)为贵”这两个属性被完美诠释。

  PART.03

  再加上,以从城西湖畔花园起步的“十八罗汉”,建立的阿里帝国为爆发点。

  以“城西”为名的科创大走廊,汇聚千亿产业链,加速赶超硅谷的势头正劲。浙江大学、西湖大学,不断吸引大批优秀人才到来,更让城西科创产业的人才含金量再度提升。地铁5号线、紫金港立交,城西的交通配置在进行新一轮提速。龙湖·西溪天街、西溪银泰,引领城西商业新一轮的成长。

image005.jpg

  全杭州的人才、教育、产业、交通、商业等优质资源,不断向此集聚。城西蒋村的板块价值不断攀升,在顶级富人区的进阶中风光无限。

  很多人说,富人区似乎离我们很远,但又感觉很近,关键在于你能否挖掘到最靠谱有效的市场信息。比如在稀缺的蒋村板块,众里寻它,眼前就有一波稍纵即逝的“上车”机会,就看你抓不抓得住了。

  位于西溪蒋村核心的龙湖·西溪天街,真正「换乘之王」5号线蒋村站上盖物业。小面积低总价38㎡LOFT可售,相比旁边的西溪诚园,售价只达它一半的样子。

image007.jpg

  3房2卫的精细化设计,打造完全不属于89㎡住宅的舒适度。如果对居住品质有更高要求,69㎡4房拥有约6.3米大面宽,这是市场上100多㎡大户型才能拥有的尺度。

  超低总价入手城西富人区一套房,不管是投资还是自住,皆是难得的好机会。

image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