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会发生什么?十年会发生很多,比如,十年前,青山湖科技城还不属于杭州版图,十年后,临安融杭撤市设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越秀,这家起步于广州,在香港上市,拥有超过30年开发历史的老牌粤系房企,从2009年初入杭城的开辟,到如今约150万方城市综合体的日渐成熟,回顾十年光阴,实则是越秀与青山湖科技城共成长的一段辉煌历程。


image002.jpg

  (科技城实景))

  PART1

  时代迭进

  越秀助力城市发展 擎动临安融杭时代到来

  「青山湖科技城」对于杭城的发展意味着什么?

  关于这个问题,各路专家解读了无数次,也给出了多维度的答案,可以说他是浙江省科研机构创新基地城市未来增长极。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青山湖科技城工业销售产值占到了全区近一半,特别是高新技术产值更是占到了全区的57%。各类先进龙头企业的入驻也为板块提供了新鲜的血液和支持,青山湖科技城,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科创高地、引领杭城科技智能化的一座生态硅谷。

  目前,板块内布局有育才小学、浙大附属幼儿园,以及即将开建的科技城第二小学等,教育资源丰富。区域内几大综合体更是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轻轨5号线(在建)预计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交通也会更加便捷。

image004.jpg

  (改造后的科技大道效果图)

  经过10余年茁壮成长,如今的青山湖科技城已经全面融杭,那么,在融杭的过程中,越秀又充当着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作为最早一批进驻板块开发的品牌房企,始终将城市建设者的角色担在肩上,值得肯定的是:他是助力新城崛起的领航者、擎动临安融杭的时代推手,自2009年越秀启动“造城运动”开始就明确表示,要用上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去精雕细琢这座城,如今,当初的承诺已经逐渐成为现实,在实体探访这座“城外城”时,的确让人眼前一亮。五星级万豪酒店、电影院等生活配套带来了足够的人气,宜居指数的翻番高涨正凸显了越秀的造城实力。

image006.jpg

  (星汇城实景图) 

  PART2

  大城开辟

  十年造城 越秀与青山湖科技城共成长

  2018年,是临安融杭发展的大元年,作为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的两个科技城之一,青山湖科技城科研院所集聚,主打科技创新牌。对于一个科技城来说,仅仅引进科研院所和科创企业是不够的,如何让他们生根发芽、落地为安?

  若把时间的指针拨回到2011年,从2011年1月12日“杭州临安越秀实业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杭州越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强势进驻板块开始,这位拥有超过30年开发历史的老牌粤系房企,便怀揣深厚的大盘开发经验和运营能力,在青山湖科技城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造城运动”。

  十年青山湖,越秀一步一个脚印,如今,在青山湖科技城由越秀地产开发的近150万方城市综合体项目已然在目,一座新城正悄然崛起。

image008.jpg

  (星汇城实景图)

  可以说越秀的入驻,在科技城完成蝶变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他给青山湖科技城带来了城市的面貌的同时也助力这区域的进一步提升,区域内的房价也从2012年的约4500元/㎡一度跃升至如今的约18000元/㎡,回顾科技城十年发展,

  至如今,绿城、天阳、旭辉、中粮、宝龙、保亿等诸多品牌房企进驻,整个板块的居住氛围也更加浓厚,而越秀从初进板块到开拓板块,他见证着一座崭新的科技新城的崛起。

image010.jpg

  (星汇城 万家灯火-拍摄者邱云芝)

  PART3

  繁华鉴证

  十年深耕,越秀青山湖再启城

  十年的青山湖科技城,每一次变迁都记录着这座城市又一次的改变!下一个十年又将如何?

  作为时代的见证者,这个曾创造出150万方城市综合体的品牌房企“难以定义”,不好评价,用任何房地产语言都无法描述它的轨迹。

  十年发展,演绎青山湖科技城冰与火之歌,而今,在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蓝图逐步兑现和轨道交通呼啸而来的时代背景下,栖身自然的健康诗意、高效便捷的从容出行、一站式的都市繁华,青山湖科技城这里正出现一种蓬勃、向上的国际滨水生活意象。

  据悉,2018越秀城西全新迭代之作即将发布,因其不可复制的自然生态景观以及越秀的匠心品质,将以封面之姿,与世界杭州的发展同行,开启越秀城西的全新时代,他又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改变?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