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白皮书No.17:龙湖·天宸原著

  地理位置:位于嘉兴桐乡市,桐乡高铁站北,合悦大道与悦荣路交叉路口;

  定位:由5幢高层+35幢联排组成,容积率约1.5。高层主力户型89㎡,主要面向当地首套自住人群和部分投资者;排屋主力户型183㎡,主要面向当地改善人群;

  价格:高层总价108万起,即将首次开盘。排屋价格和开盘时间待定。

  Weiweishuofang

  ·地理位置·

  ◆区位发展

  从杭州东站出发,一般的高铁行程17分钟就可以到达。在这波如火如荼的环杭概念热潮中,这里的楼市依然健康平稳——这里,是桐乡。

  桐乡对于杭州甚至世界来说都并不陌生。这里每年的11-12月都会有一场盛事——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大佬们的头脑风暴,各种公司奇思妙想的结晶,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改变,都可以从「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中发现。

  这个极其年轻,充满活力的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就落户在乌镇,桐乡的北大门。此外每年10月的乌镇戏剧节也是全球戏剧甚至艺术爱好者的天堂。乌镇已经从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旅游小镇,蜕变成为先锋艺术和科技的聚集地。

image001.jpg

  如果说位于桐乡北的乌镇是桐乡发展的强有力推手,那么桐乡南的高铁新城虽然并不那么为人所知,但其实它才是把桐乡引向全球的那对翅膀。

  位于长三角「包邮区」中心地带的桐乡,去哪里都很方便:距离杭州,高铁只需大约17分钟;距离上海虹桥,最快的高铁班次约34分钟。杭甬、沪昆高速都从这里经过,开车可快速抵达长三角各大城市,甚至两个大机场都用得上,浦东机场和萧山机场任选。

  而无论是沪杭高铁还是沪杭高速、申嘉湖(杭)高速等,这些将桐乡纳入沪杭苏半小时经济圈的交通动脉,都汇集在这座名副其实的高铁新城。这里像是桐乡的心脏,各地的新鲜血液涌入这里,去向乌镇或是别处,桐乡也把自己值得骄傲的产品从这里带向全世界。

  最近几年,桐乡也正在一步一步「向南」。贯穿桐乡南北的乌镇大道建成,桐乡政府宣布要在这条路上集聚8万以上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2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高铁新城内的全新规划,也让来自杭州、上海等地的高新企业,纷纷选择了这里。

  与离杭州较近的海宁、安吉、德清等地相比,桐乡目前大牌开发商先后进驻的积极场面,稍稍来得晚了一点点,所以,这一带的价格,还保持着「原生态」。这对购房者来说是好事,交通发达但洼地效应依然显著,放眼整个环杭圈,已经不多了。

  如今,随着龙湖、绿地、碧桂园等纷纷入驻,这个板块,蓄势待发。

  ◆交通

  ①路面交通:项目东侧紧邻乌镇大道,约500米可达桐乡高铁站、G60沪杭高速口;

  ②高速路网:杭甬高速、沪昆高速直达;

  ③高铁线路:沪杭高铁,去杭州、上海都很方便。

image002.jpg

  ◆周边配套

  ①教育资源:附近有耀华国际学校,80年建校经历,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站式全程双语教学;另有桐乡高桥中心学校、高桥中心小学等;

  ②商业:项目一侧便是由平安打造并招商的商业街,约5万方的合悦坊,包含2万方商业中心及3万方运动中心;乌镇旅业五星级酒店(规划);

  ③医院:项目东北侧是桐乡独家的三甲标准医院——上海瑞金中西结合医院,目前建设规模5800㎡,2019年将升级扩建二期;另有桐乡第一人民医院等。

  ④景观:项目东南侧规划市政景观绿地,视野通透;东侧约1000米紧邻百翠山居度假庄园,为国内首个私人会员制庄园,设有跑马场、高尔夫、陶艺工坊等多种休闲娱乐设施。

  Weiweishuofang

  ·产品·

  ◆类型:5幢高层,35幢联排。

  首期开盘的是高层部分,排屋将在后期逐步加推,项目将于2020年交付;

  ◆外立面:真石漆+干挂石材;

  ◆车位比:1:0.77; 

  ◆物业:龙湖物业;

  ◆楼盘规划:排屋区四重入口,有银杏大道,赏樱区,以及全年龄活动区等;

image003.jpg

  高层区有大型儿童游乐区,以及健身慢跑道、阳光草坪、水景等;

  ◆户型:建筑面积区间为89-225㎡,其中高层主力户型建筑面积约89㎡,排屋主力户型建筑面积约183㎡;

image004.jpg

  在杭州有诸多开发经验的大牌房企进驻环杭区域,产品力是很大的优势,从户型上可见一斑。

  以天宸原著89方中间套户型为例,三房两厅两卫的功能格局,桐乡当地的开发商估计要100㎡以上的面积才可能做到,但龙湖让户型水准和杭州完全接轨。

  即使是中间套,包括两个卫生间在内的所有空间都是全明,而且南向三开间,面宽十米以上。在很多户型里,第三个房间一般受限于面积,很难发挥真正用途。但在这里,第三个房间也因为有设备平台的改造和飘窗的赠送,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卧室。

  因为容积率低,得房率可以达到80%以上,所以在尺度感上,其实比杭州的产品更舒适。

  建筑面积约225㎡的联排户型也很难得,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赠送空间。排屋的面宽较居然可以跟平层一样阔绰,达到大约11米,每个卧室都是套房,保证仪式感和私密性。

  此外,天宸原著的物业,由龙湖提供。房子造出来也许并没有那么难,但是维护好一个小区,需要的成本和精力,没那么简单。一个好的物业,甚至可以让房子的价值更长久。

  Weiweishuofang

  ·点评·

  环杭概念很热,购买方向不少,但几个关键词还需要反复强调。

  首先是「紧密度」。这里分为两个概念,一是跟杭州的连接紧密度,代表是海宁,跟杭州的下沙大学城北或是临平都几乎只有一路之隔,关联度很高,因此发展很快。

  另一个是跟当地生活的紧密度,简而言之,当地的年轻人,会不会到这里来买房置业,在这里工作生活?

  在天宸原著售楼处呆了一个上午,一半是本地年轻人,一半和我们一样来自杭州。离开的时候,已经有人第一次到访,却速度明确了购房意向。 

  回杭州的火车票也能侧面说明两地的来往密切程度,临时订票会发现时间靠前的车次都卖完了。别说商务座,连站票都没有。要知道桐乡到杭州高铁动车并不少,常常15分钟一班。然而,就是这么忙碌。

  本地人来了,外边的人也来了。

  第二个关键词,是「价格差」。跟杭州的,以及跟当地的对比。

  跟杭州的价格差不必多说,更容易被人忽视的是新城与当地老城的价格差。

  目前,桐乡中心城区的单价,差不多要到20000元/㎡。以目前的限价政策,天宸原著与中心城区之间,估计会有七八千的单价差。这个价差被填平甚至超越,只是时间的问题。

  桐乡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很低调,但如今,这扇大门打开,大开发商进驻,把经过杭州考验的优质产品带进来,但价格依然被限价牢牢控制着。像龙湖·天宸原著,总价依然只有108万起步。在环杭圈这样的距离内,发现这样的价格,是不是很欣喜?

  第三是产业。环杭的概念,是在当地自身优势上的「锦上添花」。抛开这层辐射圈,还要看本地的力量有多强。

  在互联网大会的推动下,桐乡与世界的「联网」早就开始了。科大讯飞已经来了,杭州的许多互联网企业也选择在这里落户,桐乡本身的电商氛围就很浓厚,这里并不是投资客云集的「空城」。

  桐乡开往杭州的高铁,以后大约,会更忙碌吧。

image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