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2022年亚运会『潮涌』会徽正式亮相,这个取意东方折扇和钱塘江潮的会徽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全杭州的热议,有人说像满格的WIFI,有人说像蚊香,还有人说像彩虹桥……在官方的解析中,钱江潮头,作为城市元素,展现的是杭州勇立潮头的时代精神,而扇面造型表达的则是杭州的江南人文底蕴。

  亚运会之所以选择扇面作为会徽,是因为扇自古就是杭州代表文化之一。杭州是生产折扇的名邑,明、清时期,杭扇与丝绸、茶叶齐名,被称为“杭产三绝”。其中,杭扇又以“王星记”所产的最负盛名,和张小泉的“杭剪”、孔凤春的“杭粉”、都锦生的“杭锦”、宓大昌的“杭烟”,一并称为“五杭”。

image001.jpg

  一把杭扇,盈不足尺,却于开合间尽现杭州的人文风雅。杭扇,不仅是杭州的雅韵灵魂,也是城市的文化底色。作为杭州底色里的人文墅居,龙湖大家九龙仓·璟宸府,同样选择杭扇这一文化元素,构成视觉符号,这恰恰是一种不谋而合。推门拥武林,院后揽钱塘,璟宸府以东方“扇意”,还原杭州城央墅居生活。

image002.jpg

  共品杭州的文化骄傲,感受至扇至美的杭州。8月11日,龙湖大家九龙仓·璟宸府,将于天虹购物中心B栋中庭举办“扇启杭州”活动,联袂西泠印社国家级绘画大师,以“王星记”雅扇为面,为杭州人定制传世级藏品雅扇。

  不仅如此,在“杭州龙湖”官方微信留言互动,更有机会赢取价值近3000元的苹果ipad、西泠印社绘画大师亲手绘制的名扇藏品等缤纷大奖!

image003.jpg

  活动方式:

  1、扫描二维码或者在微信上搜索“杭州龙湖”并关注,然后发送“璟宸府”三个字,即可跳出活动文章链接;

  2、进入活动链接,转发至朋友圈,并在微信文章留言区留言;

  (1)留言点赞数排名第1的,即可获得西泠印社国家级绘画大师亲手绘制的名扇一把(极具收藏价值);

  (2)留言点赞数排名第2的,可获得价值近3000元的苹果iPad一台(128G);

  (3)后台精选留言100人,至天虹购物中心活动现场即有机会领取王星记正品杭扇1把、精品夏凉被1套等!

  8月11日,与龙湖大家九龙仓·璟宸府一起扇启杭州,同笔亚运梦想,亲临天虹购物中心活动现场,更有精美好礼等着你!

  活动时间:2018年8月11日

  活动地址:天虹购物中心B座中庭璟宸府展厅

image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