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巨型玻璃,曾经被外界疯传。

  以极简、极致体验称著的“苹果”品牌,其线下旗舰体验店,都追求极致完美,有着近乎狂热式的偏执。

  哪怕是一块立面玻璃都工艺非凡,造价高昂。

  然而,在今天的杭州地产圈,有这么个项目,售楼处所使用的立面玻璃在规格、工艺、造价上几乎都超过了苹果旗舰店的偏执。

image002.jpg

苹果旗舰店

image004.jpg

  德信·九溪云庄的会所—云庄生活馆,在迎客照壁处,运用了一面巨大的弧面高光玻璃。

  这面玻璃专业术语称为:双超白钢化夹胶玻璃,单片最大尺度达到6米高、2米宽,粗略估计,整面玻璃价值超百万。

  抛除昂贵的造价,整面玻璃的巨大尺寸和弧形的复杂工艺,在国内有也只仅有两家厂家可以生产,且在后期的长途运输、起吊机装置、工程施工上,难度更是繁杂无比。

image006.jpg

云庄生活馆

image008.jpg

  在杭州楼市限价的政策环境下,多数开发商出于对成本控制的考虑,估摸着做产品线的减法。

  而德信地产此次为何要打破这个“潜规则”,不做减法反做加法?

  到底是怎样的项目,让德信投入24年的初衷与情怀,不惜成本打造?

image010.jpg

弧形玻璃

QQ图片20180723160647.png

  这是一个杭州本土开发商,厚积薄发的“雄心力作”:德信·九溪云庄,脚下的地块正是之江迄今为止的楼面地王,溢价率70%,容积率仅1.5,院墅部分的容积率甚至更低,可谓西湖罕见的低密住区。

image014.jpg

区域意境唯美

  众所周知,杭州之江作为12个国家旅游度假区之一,向来是杭州低密豪宅的发源地。

  这里聚集的是九溪玫瑰园、云栖玫瑰园等高端低密住宅项目。

  作为之江楼面地王项目,德信地产自然将锚点设定在之江低密院墅阵营,因此,价值百万的玻璃不过是九溪云庄的冰山一角。

  并且,九溪云庄此次集德信24年房产开发经验及追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精力,仅就规划方案就数易其稿,研磨时间长达数十月,为的就是九溪云庄这块璞玉,将其打造成德信地产2018西湖壹号作品。

image016.jpg

德信·九溪云庄示意图

image018.jpg

  九溪云庄定位“当代东方·美学院邸”。

  其规划充分借鉴了西湖的美学意境。

  而且项目精神:云庄生活馆,采用当代极致简约的设计手法,在空间秩序上充分传达出东方仪式,与杭州郭庄有着异曲同工之趣。

  这面“巨大的弧形玻璃”,如同一道微笑的风景线,就静静地伫立在云庄曲院的镜面水池畔。

  与之拥有相近弧形曲线,视觉美感以及折射率的建筑,目前能对标的就只能是美国“苹果”的“飞碟”总部。

image020.jpg

苹果总部

image022.jpg

  如果云庄生活馆采用苹果旗舰店的直面玻璃,造价或会减少一半;或者其他材质,或多块玻璃切割拼接,成本也会大大降低。

  但九溪云庄没有这么做。

  直面玻璃的折射变化过于单一,没有视觉冲击感与进深空间感,而九溪云庄希望业主回家的第一瞬间,有一个鲜活的视觉体验,是一个“昼夜变化”的归家印象。

  因此,只有曲面弧形的巨型玻璃才能够产生微妙的“光折射”,以至在业主归家时刻便能感受强烈的视觉体验感和归属感。

  同时,由于玻璃立在水边,天光云影与玻璃的相互折射,会带来意想不到的艺术效果,又是一场美学盛宴。

  光,将随着日出日落,让每一分钟的变化都不重复,这种追求,近乎超脱了苹果式的“偏执”。

image024.jpg

水面艺术光影

image026.jpg

  现代人忙碌,疲惫,无所适从,回家的第一观感便成了情感切入点。

  由此九溪云庄对归家动线进行充分考量,让业主在回家经过这个空间时,能够情不自禁的停驻、惊叹,建立一种强烈的仪式感。

  所以即便花费极大成本,德信最终还是果断“取舍”,不做减法做加法,投入更多,致力于在每个空间体验中,追求并实现当代美学上的抱负。

  表面上看,价值百万的玻璃只是一个夸大细节的说法,但它却真真实实地存在,并随着日升月落,即将开始演奏一幕华丽的篇章。


image028.jpg

空间仪式

  一面价值百万的弧形玻璃

  在这素有情怀的杭城,只是其中一个缩影

  是众多德信项目中的一个开端

  亦是九溪云庄的美学生活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