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刚到杭州的时候,我爱上这里的人文和这座城市的精致,而且伴随着G20,我们欣喜的看到,城市变得更加的精致和细腻。城市在生长,和昌在成长,作为一个年轻活力的地产品牌,我们想要为杭州的美好添加一抹小小的色彩,所以,我们启动了菜场改造计划……” 

  ——和昌集团杭州公司总经理  周鼎易

  “其实,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内心的骄傲,这次,CIID的十余位优秀设计师,因为一样对生活的热爱,因为一样对杭州的热爱,为这个项目而汇集,我们期待创建一个美好盛宴。”

  ——CIID杭州室内设计协会会长朱晓鸣

  美好中国·美丽菜场——和昌菜场焕新计划设计总统筹

  伴着杭城的晚风,在和昌集团杭州公司总经理周鼎易、杭州地产营销大咖许群、黄琦辉、当代文化艺术空间设计代言人陈耀光以及十多位杭城顶尖设计师的共同见证下,美好中国·美丽菜场——和昌菜场焕新计划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80711112820.jpg

△启动仪式现场图

  “房子和菜场,都是对美好生活场景的营造。”

  很多人会奇怪:和昌是一家房地产公司,怎么做起了菜场改造?但在和昌看来,房屋和菜场都是和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昌集团作为一家集房产开发、资本金融服务和物业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房地产企业,致力于和美生活的打造,关注社区生态,菜场正是汇集人间烟火之地,洋溢着生活最本真的羁绊。

微信图片_20180711112824.jpg

△启动仪式现场图

  就像文学大师汪曾祺先生在《做饭》中曾写道:“到了一个新地方,有人爱逛百货公司,有人爱逛书店,我宁可去逛菜市场。看看生鸡活鸭、鲜鱼水菜,碧绿的黄瓜,通红的辣椒,热热闹闹,挨挨挤挤,让人感到一种生之乐趣。”的确,菜场是一座城市生活聚焦。一座城市的真实美好,并不是看它有多少林立的高楼,而是那些在菜场里每天上演的场景。

  “好的房子和好的菜场,都是对美好生活场景的营造,而美好生活正是和昌一直推崇的。”

  “心怀敬畏之心,和城市美好共生长。”

  “对于杭州,和昌一直是怀着敬畏之心的,我们一直在思考,怎样和杭州、和生活在杭州的朋友,进行深层次的接触、沟通,我们希望为杭州这座城市营造更多美好,和杭州的美好共生长。”启动仪式上,周鼎易总经理表示。

微信图片_20180711112827.jpg

△周鼎易先生—启动仪式现场图

  入杭以来,和昌也一直践行这样的理念。从2016年入杭到17年销售元年,和昌对美好的坚持从未改变,这从它的slogan:和杭州的美好时代、和社区理念中,都可以明显感知到,和昌倡导的都是人和、家和,和昌献给杭州的匠心系首作和昌府,打造的就是和美住宅。

  “近几年杭州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都和美好息息相关,怎么去推动美好的进程,是和昌一直在思考的。去关注城市里大家没有关注到的地方,比如菜场改造,是和昌想到的答案。”

  “我们要做的设计改造,不是颠覆生活,而是使生活更美好。”

  “我们不是要做视觉颠覆让你觉得生活完全变化了,而是做一个让你觉得菜场更舒适、更舒心、更有体验感的改变。”关于菜场改造,周鼎易先生做了如是诠释。

  “在改造中,回归到功能,从摊贩的角度,小到可能是拿零钱,大到水可能产区的排水,这些都需要更多专业的介入,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体验。这和造房子是一样的,很多细节,比如水槽、一个挂钩,都需要用心设计,才能以人性化的便利,契合使用的人、居住的人。”

微信图片_20180711112834.jpg

△启动仪式现场图

  “美好关系不是一个名词,它是一个动词,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创造更大的美好。”

  本次城市生长菜场改造计划中的联合发起人是CIID杭州室内设计协会。在这件事情的讨论之初,和昌和CIID的几位设计师几乎是一拍即合,都想为这个城市的美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因此迅速确定联合发起这样一个城市生长菜场改造计划。

  说起CIID,但凡略微涉猎过设计界的朋友,大抵都听过它的大名。CIID是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的英文简称,它是唯一获得国际认可的中国室内设计师学术团体,是中国最具权威的学术组织,在业界有着极高的口碑。

微信图片_20180711112837.jpg

△启动仪式现场图

  这次的菜场改造,得到了陈耀光、朱晓鸣、林森、谢天以及杨春蕾、陈飞波、杨钧、史新华、徐梁、邬逸冬、梅数植等十多位CIID杭州室内设计协会设计师的鼎力支持。“大家组成一个‘美好天团’, 去期待、去创建一个美好盛宴。”

  “设计师这个圈子其实挺有意思的,大家有可能是竞争对手,有时候大家谁都不服谁,但是为了这个活动,大家都非常齐心,贡献自己的想法,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推进,这是很不容易的,迅速聚在一起特让人感动,我想这就是‘美好’的力量!同时,我也特佩服和昌能主动做这么有爱心的事。”

  ——肯思装饰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林森

  美好中国·美丽菜场——和昌菜场焕新计划设计总主持

  ▣代表作品|

  L.C潮库/景福宫瓷板艺术馆/巴特洛西班牙餐厅/星工场艺术学校/SKYAN高定礼服展厅

微信图片_20180711112841.jpg

△林森先生—启动仪式现场图

  “我们想要创建的是一个高标准、艺术感的空间作品吗?不!这次,我想为生活代言,设计美,更设计美好!美好关系不是一个名词,它是一个动词,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创造更大的美好。”

  ——当代文化艺术空间设计的代言人中国著名室内设计师陈耀光

  美好中国·美丽菜场——和昌菜场焕新计划总顾问

  陈耀光先生是台湾网红菜场——土东市场改造的参与者,如今受和昌之邀,担任和昌菜场改造计划总顾问,将美好延续到杭州。

  陈耀光先生表示:“杭州是一座美好的城市,菜场改造是一件美好的城事,由和昌这个心怀美好、低调且有能力的年轻房企牵头来做,更是一件非常美好的盛事。”

  ▣代表作品|

  李叔同纪念馆、杭州韩美林艺术馆、北京韩美林艺术馆、浙江美术馆、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浙江音乐厅

微信图片_20180711112846.jpg

△陈耀光先生—启动仪式现场图

  改造过程中,CIID杭州室内设计协会的十多位著名设计师会亲自操刀,用各自的设计,还原美好生活的真实场景。

  “菜场是人情交互的地方,每一个摊位的背后,都有它独特的故事。所以在改造中,我们设计师会每人认领一个铺面,通过与店铺主人的深入对话,在设计改造中,做到‘去设计化’,回归到人,融入更多的故事,让人们在买菜的交互中,找回更多的人情味,更多的美好生活场景。”

  ——CIID杭州室内设计协会会长 idG设计机构创始人朱晓鸣

  美好中国·美丽菜场——和昌菜场焕新计划总统筹

  ▣代表作品|

  胡须先生花店办公室/阿里巴巴湖畔大学

微信图片_20180711112848.jpg

△朱晓鸣先生—启动仪式现场图

  “菜市场经营者及管理者,多半是不会考虑对菜市场空间进行再设计的,他们仅仅会基于使用需求,凭借传统认知来进行改造。而通过设计来改变它,也是对生活中的美学的再发现。希望我们的设计给使用者带来美的享受。”

  ——中国美院副教授、中国美院国艺城市设计研究院院长、浙江亚厦设计研究院院长谢天 

  美好中国·美丽菜场——和昌菜场焕新计划设计师 

  ▣代表作品|

  2016杭州G20峰会会场陈设设计/杭州西湖国宾馆1号楼/杭州大华饭店

微信图片_20180711112851.jpg

△左起朱晓鸣先生、许群先生、周鼎易先生—启动仪式现场图

  “大家都在说美好,那么我就来说说‘不美好’。菜场是每个城市的伤疤,现在的中国基建,跟我们民生最关系的菜场,存在着污水、异味这些不美好。有一次周总跟我说想做菜场改造,当时我就觉得这是一件伟大的事情,我非常感兴趣。和昌作为后起之秀,来到杭州这座美好的城市做菜场改造,本身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我很有兴趣,决定义务加入,把这件事做得更美好。”

  ——杭州捷群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群

  美好中国·美丽菜场——和昌菜场焕新计划总策划

  “我们做的这件事,在于让美好的点滴,在社会蔓延,让更多美好被发现、被创造。”

  ——活动协办方 江湖公关CEO赵琳、智威创造总经理黄琦辉

  和杭州的美好时代,才刚刚开始

  菜场改造计划,只是和昌营造美好生活的一种实践。和昌希望通过菜场改造,让大家能在最真实普通的生活场景里,发现美好、创造美好。今后,和昌将紧随杭州这座城市的步伐,去发现、去践行更多的美好,和杭州共成长。和昌杭州,美好,才刚刚开始。

微信图片_20180711112855.jpg

△启动仪式现场图

  当然,单凭和昌一企之力,推动城市的美好,力量可能是微薄的。和昌希望,通过菜场改造,能够呼唤出更多的城市美好正能量,一起去关注城市灰色地带,一起去扮靓城市,一起和杭州美好生长。

微信图片_20180711112859.jpg

△活动主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