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7月11日讯 如果说乌镇所代表的自然风光是体现桐乡深厚历史的A面,那么世界互联网大会所代表的数字经济则是桐乡引领世界潮流的B面。

  美国时间7月1日上午(北京时间7月1日晚上),桐乡乌镇在有“世界的十字路口”美称的纽约时代广场闪耀登场,江南小镇的柔情,打动了全世界不同肤色的人们。7月6日,2018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也传来新消息,大会将同期举办第五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示国内外优秀的互联网技术、产品和应用成果。

  自2014年起,每年冬天,来自全球的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等云集桐乡乌镇,讨论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命运共同体,共同面对数字经济带来的繁荣和成长,也共同面对网络世界中的安全威胁和挑战。

11.jpg

  从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技术发布到各类互联网企业落地,桐乡乌镇作为世界闻名的互联网特色小镇的建设实践正在引领这全球互联网风潮。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里占据了世界互联网科技风云的半壁江山。

  世界级峰会,正是桐乡熠熠发光的城市名片。

  说起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自然会联想起瑞士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同样是在冬天,来自全球经济领域的顶尖人物汇聚在小镇上,他们讨论的话题,影响着全球未来经济发展。

  然而与达沃斯不同的是,桐乡的发展目光并不仅仅局限于世界性论坛带来的旅游经济,而是将目光投向了更具有长远价值和意义的数字经济。

12.jpg

  (图片来自网络)

  随着嘉兴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大湾区”以及沪嘉杭“G60科创大走廊”等省级战略谋划正在加快落实,桐乡以其独特区位交通、产业基础与条件,也正迎来发展的新机遇期。他们希望从互联网产业中,有效分蘖出更多的数字经济相关产业。

  提到数字经济的发展,就不能不提乌镇大道。它南起沪杭高速和沪杭高铁进出桐乡的门户——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北至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地——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在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规划了范围约125平方公里的产业面积,占桐乡市域面积的17%。

13.jpg

  (桐乡核心区域规划图)

  在桐乡十三五规划中,从2017年到2021年,乌镇大道五年内将完成2000亿的固定资产投资;集聚8万以上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2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现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00亿元,占据桐乡80%以上生产总值!

14.jpg

  乌镇大道气势如虹地串起了以乌镇、高桥为核心的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助力实现区域间的产业对接、功能互补、共融发展,将一个矗立数字经济时代潮头的桐乡,推向了世界舞台。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教授,在大数据与全球时代的商业创新领域的研究颇有心得。他曾在一次主题为“新时代‘数字经济’解码”的专题讲座上指出,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中,一个非常突出的新特点是,数字人才开始向传统行业大规模渗透。

15.jpg

  (图片来自网络)

  沿着乌镇大道的规划我们可以看到,桐乡的规划显然考虑到了互联网产业与传统产业的融合,体现出了高屋建瓴的气势和特点。科创集聚区内不仅仅规划了互联网产业,还有时尚特色产业和先进的制造业,多元有机的产业规划,必将使得桐乡实现经济、社会、生态全面发展。

  能够让这个科创集聚区得以实现飞跃发展的,正是桐乡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高铁和高速将其纳入长三角城市群半时经济圈,到杭州东站仅17分钟,到上海虹桥高铁40分钟。区域交通枢纽的优势,让桐乡能够聚合沪杭高端人才和全球互联网优势资源,带动乌镇大道全线的产业升级提升。

  独具慧眼的龙湖,早已看到了世界级峰会给区域增长带来的资源红利,悄然布局乌镇大道南门户--高桥核心板块的中心位置。

  这里是高桥三大产业聚集区即科教科创产业区、生态健康产业区、接轨沪杭高端服务业区交汇处,是高铁之后第一站,也是世界看到桐乡的第一眼。政府对于“颜面”的打造可谓不惜重金,平安目前已在整个板块内投资高达80亿,现代化宜居新城的界面也愈发清晰。

  作为全国前十强房地产开发商,龙湖一向以走“高端”路线和专注于“细节”著称,在业内也享有“中国别墅专家”和“中国园林大师”的称号。

  2008年,在紫禁城脚下,颐和原著以盛唐气象为精神原乡,引发金字塔尖人群的收藏热。

  十年后,龙湖带着四次创新迭代的原著系来到桐乡,致敬世界级峰会的永久会址。

16.jpg

  (项目效果图)

  龙湖·天宸原著坐拥桐乡最便捷的交通出行、最顶级的国际教育机构、最宜居的生态绿化环境以及将来最先进的医疗服务和最时尚的现代商业配套,这将是目前桐乡档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别墅项目,必将重新定义桐乡高端改善标准,开启桐乡顶级豪宅的居住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