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6月29日讯 G20之后,杭州登上全球舞台,城市国际化浪潮,势头发展迅猛,一往无前。而运河新城作为亚运会前城市建设重点区域,执掌着主城拱墅的优越资源,成为城市向北发展的必然领地。

image001.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与此同时,在杭州北,一个大手笔规划的运河新城,正将凭借优渥位置和超前眼光,成为杭州划时代腾飞的“北翼”!

  传承历史文脉运河新城崛起

  水,是杭州的灵魂。2000多年前,杭州于西湖边诞生,开篇江南风雅精致的文化与生活。

  凤凰山皇城脚下,南宋皇族御街之侧,苏轼、白居易、岳飞等名人往来,千年烟雨繁华历史,让西湖成为古今杭州的代名词!以西湖为中心,延安路、武林门、庆春路等成为新中国之后杭州蓬勃发展的繁华腹地和商圈代表。

image003.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果说“西湖时代”是杭州骨子里的必然,那么20年前,杭州从西湖边走到了钱塘江畔,可以说是杭州国际化进程的第一步!“钱江时代”是人文杭州到国际杭州的转变之路,市民中心与杭州大剧院、国际会议中心、城市阳台等磅礴矗立,一座现代化新城以世界惊叹的发展速度,激荡向前。G20之后,杭州更是跨越天堑,全方位开启波澜壮阔的大杭州时代。

image004.jpg

  (图片源于网络)

  西湖代表了杭州的灵秀,钱江代表了杭州的大气,大运河则代表了杭州千年底蕴。几百年前,杭州官员在运河上的拱宸桥,迎接南巡帝王。运河两岸,十里银湖墅,参差十万家,承载杭州繁华自然交融的悠闲生活。如今,当钱江南面的奥体板块,擎领城市激浪全球之际,“运河新城”的规划复兴崛起,也正将担纲这个城市未来腾飞的重要“北翼”。

image006.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主城拱墅,尽享一城繁华

  在杭州突飚猛进,土地资源日渐紧缺的当下,杭州绕城高速以内,总面积达到11.4平方公里。大运河新城,核心区东至320国道,南至金昌路,西至京杭大运河,北至康桥路,包括运河新城中片区和杭钢新城原钢铁厂区块,用地面积约6.8平方公里,规划集生活居住、商务办公、旅游休闲、文化创意、总部经济于一体。从城市规划高度出发“大运河新城”将运河新城和杭钢新城协调统一整合发展,其规划级别,布局高度无疑将代表这个城市的全新未来。

image008.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翻开杭州地图,运河新城距离西湖约10公里,与如日中天的奥体板块南北同距相近。从交通上看,上塘高架直达武林门,秋石高架直达钱江新城,石祥路高架横贯杭城东西,出入高效便捷。此外,地铁4号线已在建设中,地铁10号线也在规划中,不久后都将从运河新城通过并设立站点。

image009.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更为显要的是,运河新城是杭州主城区的一块大规模化的可开发土地。在政府的规划里,运河新城定位为“杭州城北新中心”,承担着带动整个城北城市面貌更新的重任,规划将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基本建成,代言城市形象及未来产业窗口。其价值,不言而喻。

image011.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全方位布局,打造运河新城

  2017年“十三五”期间,中国提出将重点打造长城文化带、西山文化带、丝绸之路文化带、大运河文化带四个文化带。国家领导人对此更做出重要批示,这将大运河沿线开发首次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作为京杭大运河的南起之地,“运河新城”规划发展也由此更上层楼。

image013.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浙江在线报道,运河新城在空间结构的布局上分成了南片区、中片区、北片区。

  南片区——运河文化体验区。将以运河为轴,以管家漾钢材码头改造和总管堂片区为核心,打造用地面积1200亩,总开发量约120万平方米的集民国风特色小镇、申遗公园、历史文化长廊、滨水商业于一体的运河文化展示体验区。原来杭州市钢材水运码头及市场将变身杭州水上交通和旅游集散中心。(信息来源:浙江在线)

image015.jpg

  中片区——运河文化展示区。保留半山电厂和中石化炼油厂的工业遗存,加以保护重新利用,打造成蓬皮杜艺术中心的杭州版本。半山电厂的位置将打造400亩室内主题娱乐集聚区。电厂河的旁边,还会建起一个占地面积6-8公顷的体育公园。(信息来源:浙江在线)

image017.jpg

  北片区——居住服务区。北片区主要以居住功能为主,新城的安置房等都会建在这里,还会建设公建配套服务中心。(信息来源:浙江在线)

image019.jpg

  依托运河及其周边码头等资源,规划另将打造长约5.8公里,面积总计45公顷的运河公共文化走廊,串联运河新城南片区文化体验区、中片区文化展示区、北片区,并延续运河主城区两岸21公里长的游步道与绿化景观带,构建滨水景观公共文化走廊。(信息来源:浙江在线)

image021.jpg

  与此同时,政府还设想将建起杭州运河水系的日游夜游集散中心,恢复苏杭线旅游产品,串联浙江、江苏的乌镇、新市、南浔、周庄等知名文化旅游节点;引入私人游艇产业,构建运河+支流+湖泊湿地的水域产业发展空间。(信息来源:浙江在线)

image023.jpg

  运河新城拟在2020年左右建成。根据“三年行动”计划,今年运河新城主战场建设项目将达23个,总投资17.1亿元,包含道路6条,学校3个,安置房28万平方米。(信息来源:浙江在线)

image025.jpg

  碧桂园金科·尚合府,择址主城拱墅运河新城板块,抢占杭州的大运河时代先机!项目占地37.06亩,容积率2.5,绿地率30%,总建筑面积约9万方,总规划8幢高层建筑,围绕整个景观区合理排布,前庭后院都是美景。

image027.jpg

  作为“运河新城”板块的都会奢适住宅项目,碧桂园金科·尚合府在匹配建筑设计格调基础上,以运河文化及多元水元素的利用,园林中局部点入文化景墙、情景雕塑、艺术小品等新亚洲风格设计手法,呈现立体层叠、流水婉转的观景趣味与审美天地。充分尊重自然生态环境,并提倡8 小时以外,与花草树木为伴,享受自在、生态生活。与运河新城生态、文化为核心强调的规划融为一体。

image029.jpg

  目前,碧桂园金科·尚合府,位于万通中心C座的城市展厅已经开放,欢迎莅临现场参观体验。

  展厅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大浒街与上塘路交叉口万通中心C座底商

  项目地址:杭州市拱墅区蒋家桥路与顾扬路交叉口

  Vip line:0571-5715 7777

  开发商:杭州金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

  1、本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相关内容不排除因政府政策相关规划。对项目周边环境、交通、商业及其他配套设施的介绍,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意味着本公司对此做出了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合同约定为准。

  2、以上图片或来源于网络,如遇版权问题请联系作者删除。

  3、本项目推广名为碧桂园金科·尚合府,与备案名一致。

  4、相关信息来源于网络

  5、制作日期:2018年6月,有效期: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