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6月27日讯2018年6月27日,合景泰富集团(HK.1813)旗下文旅产业公司——广东合景致远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合景致远)与海航璞蔚旅游有限公司(下称海航璞蔚)在合景泰富集团总部签署战略联盟备忘录,就双方在文旅产业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共识,将通过整合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共享双方在业内的品牌实力,强强联合,携手打造优质项目,共同推动双方在文旅产业的蓬勃发展与互惠共赢。合景泰富集团执行董事孔健涛、合景泰富集团西部区域投资总经理程正林、海航璞蔚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夏农、海航璞蔚产品规划与发展副总裁黄薇陵、海航璞蔚品牌总监顾嫈子共同出席了签署仪式。

QQ截图20180627145608.jpg

  合景泰富集团与海航璞蔚签署战略联盟备忘录


  资源共享 产业互联 全面布局文旅产业板块

  合景泰富集团是国内领先的城市综合运营商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样本,自1995年成立至今,始终秉持“以心筑家·创建未来”的核心理念,积极探索人们美好生活需要,现已全面进军地产、城镇化建设、教育、旅游、长租公寓、酒店等业务板块。合景致远作为合景泰富集团旗下的文旅产业公司,主要致力于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大型旅游综合体建设、精品酒店开发等领域,着力促进中国文旅和休闲度假旅游的高水平发展,引领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文旅产业新格局。

QQ截图20180627145615.jpg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合作内容展开深入探讨

  海航璞蔚是海航旅游与法国皮埃尔度假及中心公园集团于2015年协议建立的战略性合资公司,致力于打造集旅游地产的开发咨询、度假乐园、度假村与度假公寓的所有者、经营者与管理者等角色于一身的综合集团,旨在为中国家庭消费群体打造专属的一站式全季节家庭式度假村及度假公寓。海航璞蔚旗下拥有“太阳季度假乐园”(Sunparks)以及“石头季度假村”(Pierre & Vacance) 两大品牌,均为植根于欧洲50年的成熟品牌,在全球分布近300家。目前,海航璞蔚在中国浙江、江苏、山东、四川等多地落户引进海航璞蔚品牌,打造符合其标准的度假乐园或度假村,精准布局中国市场,致力于全面提升中国家庭短途休闲度假及全域旅游的综合体验。

  本次备忘录签署标志着合景泰富集团与海航璞蔚的战略合作全面开启。备忘录期间内,合景泰富集团将优先享有海航璞蔚在度假乐园或度假村项目上的运营管理经验;同时,海航璞蔚也将获得合景泰富在单个项目上共同开发的优先权。双方将探讨合景度假项目和海航璞蔚度假项目的全方位合作方式,为打造适合中国家庭短途休闲度假及全域旅游的度假乐园或度假村项目奠定资源基础。

  顺势而行 融合创新 合景泰富为市场提出定制化方案

  随着中国消费升级趋势,国内旅游市场消费能力不断提升,旅游业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发展速度最快的产业之一。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8)》指出,2017年中国以45.3亿人次的旅游总人次和6800亿美元的旅游总收入分列全球第一和第二。

  中国旅游业正处于从观光型旅游向休闲型转变的阶段,越来越多的家庭不再追求单纯的“旅行”,而更多地希望获得放松身心的“度假”体验,因而针对短途游市场的度假村、度假综合体、亲子度假乐园等项目,是顺应市场趋势的最佳创新与实践。合景泰富集团坚持与城市同步发展,致力于以强强联手、优势互补的跨行业深度合作模式,整合各类资源、推动产业结构和城市发展的服务功能优化升级。在旅游产业方面,合景泰富集团已与香港全旅达国际旅游集团、金马国旅、花城假期等旅游集团达成战略联盟,力争打造全新文旅模式。

  同日,凭借合景泰富集团多元的产业资源和开发建设经验,合景致远携手四川美联文化教育签订战略协议,双方将深入开展在教育教学、文化表演、影视演艺、投融资方面的合作,并在成都邛崃国际演艺学校项目探索全新合作领域,共同推动教育与文旅产业的深化和发展。

  未来,合景泰富集团文旅板块将顺应我国旅游产业从规模旅游、速度旅游向品质旅游、美好旅游的转变、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从浅层次旅游向深层次旅游转变、从旅游大国到旅游强国转变等趋势,深入探研国内外度假理念,引进世界级的服务品质与管理经验,为国内市场提出定制化方案,为民众提供更多优质的短途度假旅游选择的同时,推动企业升级和高质量增长,从而助力国内旅游产业消费升级与文旅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