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现代城市化建设步伐加快,物业管理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物业管理与服务水平的高低,与每一位业主的居住体验感与幸福感密切相关。加强对物业服务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强化服务技能与专业能力,是美好居住生活的必要因素。

  2018年6月20日,“与匠心 共美好”2018金科服务全国精英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重庆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9个区域、54名服务精英组成的9支代表队齐聚山城,共同参与了此次激烈角逐。

1金科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举行.jpg

  “5+6+2”模式

  全方位、高标准检验服务水准

  为全方位检验参赛选手与团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实力,结合物业管理服务实际,此次金科服务技能大赛采用“5+6+2”比赛模式:协管、客服、工程、保洁、绿化五大板块;知识答辩、实操模拟两大核心环节;物业管理综合知识考评、消防技能演练、电工基础及工程电路制作、保洁实操作业、绿化园艺技能、服务能力综合演绎六大核心赛项,分别从专业知识、实操技能、应急能力、整体形象四个维度全方位检验服务水准。

  此次总决赛高标准配置高评委团,金科服务特邀全国物业管理行业专家徐平先生担任总裁判长,重庆市物业管理行业专家熊家乐、杨光、周勇、赖世渝、陶波等一行担任评委,全面、公正、客观对参赛选手及金科服务标准与品质进行点评。除此之外来自金科大社区的业主代表也来到现场观摩比赛,切身感受金科服务的专业和品质。

2专家评审团.jpg

  总决赛现场尽显“十八般武艺”

  9个区域,5大服务板块的实力比拼

  在团队知识竞答环节,考验的是每一位物业人对物业管理知识的熟练程度。通过一站到底和知识抢答两轮比拼,9支团队经过一轮轮激烈的角逐,最终重庆区域团队赢得竞赛胜利,比分领先其他团队。

3团队知识竞赛.jpg

  在消防技能比拼环节,参赛的金科协管队员们以最快的速度,精准地做好每一个规范动作,消防装备穿戴快速完整,水带连接动作娴熟,用速度和时间展现金科标准。

  在电工基础及工程电路制作环节,赛场上每位工程人员都全神贯注,线路图解析,器件检查,线路的安装与调试,做好每一个细节处理,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4工程专业比拼.jpg

  与工程电路制作同时进行的还有园艺盆栽比拼,以及保洁玻璃清洁实操比拼。花卉植物的选择和创意造型,金科“园丁”们各展才艺,用心打造着自己的艺术作品。5分钟完成植物和工具选择,20分钟完成创意及造型,1分钟作品主题及创意讲解,金科“艺术家”们用心打造着自己的艺术作品。在保洁玻璃清洁实操环节,如何快速去除污渍,金科的保洁阿姨用专业水准给出了答案。

5保洁专业比拼.jpg

  客服管家是社区业主最贴心的守护者。在比赛中,金科客服人员展示了自己对礼仪文化以及服务内涵的理解、传承与践行。不断提高服务满意度,积极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展现了金科人的服务风采。

6客服专业比拼.jpg

  比赛中物业人的专业比拼,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重庆区域代表队获得团队冠军,中原区域代表队、华东区域代表队分别获得团队亚军和季军。

  本次技能大赛,是金科服务水平的综合演绎,也是对金科服务人员技能素质的大检阅,通过秩序、客服、工程、保洁、绿化五个专业板块高标准、全方位比拼,对内树标兵和典范,掀起服务技能比学赶超的热潮,提升物业服务的综合水平,为金科业主带来更加专业、更有温度的管理服务,向社会各界呈现金科服务的标准化、精细化服务。

  技能比赛的背后

  是金科人坚守的服务初心

  为业主打造美好生活,是金科服务一直以来的追求。自1998年成立以来,金科服务不断在服务领域开拓创新,通过长达20年的沉淀总结,形成了物业服务体系、分阶段服务体系、点评验收体系、满意度评价体系等五大服务体系和超过四万条的服务标准。金科服务以品质服务为基础,怀揣对服务的“赤子之心”,用匠人的较真与专注,不断提升业主生活品质,将更美好的居住体验,带去更多的城市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