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洵非)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杭州商业地产大年,主城区商业地产成交达31270套,占比近50%,其中酒店式公寓成交20450套。

  可以说,在主城区住宅库存紧缩的情况下,低总价、不限购的酒店式公寓成为购房者的新选择,一种“买房入杭”的新趋势正在流行。

  当然,并不是说所有的酒店式公寓产品都能卖得很好。综合这一年的行情来看,想要成为酒店式公寓市场上的“爆款”,至少要满足以下条件:交通条件优越、产品性价比高、配套体系完善。

  1st

  回顾2017年,杭州商业地产销售的繁荣,离不开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的日新月异,尤其是交通配套。

  在这一年里,以地铁为代表的轨道交通体系得到了进一步发展成熟。而在那些拥有多条地铁线路交汇的成熟区域,交通红利带来的置业吸引力更为显著,比如说城东新城的核心区彭埠板块。

  坐拥地铁1、4号线交汇的彭埠,近年来一直是楼市去库存热门区域。

640.webp (1).jpg

  杭州之翼鸟瞰图

  于是也就不难理解,当2017年12月底,彭埠站地铁上盖综合体项目德信华威杭州之翼首开时,它的小户型LOFT酒店式公寓为何会如此受捧了。

  杭州之翼的位置就在彭埠站B出站口附近,项目主推的LOFT酒店式公寓,户型在30-75㎡之间,房源均带装修。

  这样的地段、这样的产品,对购房者尤其是青年置业人群的吸引力是巨大的。近一年来,彭埠板块新房住宅价格已经抬到了“4万+”,二手房挂牌价基本达到了这个水平;新出让的地块地价也都超过了3万元/㎡,最高达到36396元/㎡。

  换句话说,彭埠住宅市场一方面已几乎无房可售,另一方面,将来的新盘基本朝着“大户型、高总价”的改善路线奔去。

  在这个节点上,杭州之翼的出现,从另一个角度填补了彭埠供应的空档,成为了年轻人买房入杭的新选择,成就了市场的一批“爆款”。

640.webp (2).jpg

  杭州之翼效果图

  2nd

  如果只把杭州之翼的热销归结为交通条件优越是不公平的,在这个项目身上,更多体现了本土开发商的产品主义。

  传统意义上的LOFT产品,主要是利用户型本身的空间变化,将平层变为双层,增加硬性空间的可塑性与实用性。

  而杭州之翼项目,创新推出了“MORE+”场景家居系统,涵盖了可变家居、空间结构、隐藏收纳等多项内容,实现了更丰富的软性空间组合搭配。

  走进杭州之翼53㎡LOFT户型的样板间,就可以一眼看到约4.2米全幅面宽大玻璃窗前那张会“消失”的创意隐形床。只要按下遥控器,这张床就缓缓升起,和白色壁柜融为一体。床放下,这里是卧室;床收起,这里是一处多功能空间。


  杭州之翼样板房

  收纳空间多,是杭州之翼的一大匠心所在。在53㎡样板间内,除了常规的玄关鞋柜等,还有丰富多彩的收纳功能。比如说,楼梯台阶抽出来是抽屉,次卧布置了一整排柜子。

  而在客厅沙发背后,推开木板可以看到里面是一个大储藏室,将来如果有大件箱包,或者是折叠自行车、平衡车这类小型交通载具,都可以一股脑儿塞进这里。

  “房子很小,家却很大”,这就是杭州之翼的产品魅力。

  3rd

  当然,光是产品好,也依然不足以定义杭州之翼的优势。结合城东新城“双铁”而来的综合体配套优势,更让项目如虎添翼。

  杭州之翼所在的城东新城彭埠板块,其核心配套自然是地铁彭埠站。彭埠站本身是1、4号线的换乘站,以地铁通勤为例,现在从彭埠站出发,乘坐4号线3站可达钱江新城范围内,乘坐1号线5站可达武林广场。

640.webp (3).jpg

  杭州之翼区域效果图

  作为德信在城东新城的TOD首秀,杭州之翼有着清晰的规划。项目有约三分之二的体量进行自持,包括写字楼、街区式MALL和已经引入的嘉逸旗下“礼顿系”精品酒店。

  同时,这个体量5.5万㎡的MALL,目前已经签约金逸影视中心,将带来11个观影厅,包括约1500㎡的巨幕影厅,进一步丰满地铁上盖综合体的商业配套优势。

640.webp (4).jpg

  杭州之翼商业效果图

  经历了首次开盘热销之后,近期,杭州之翼马上又要加推下一批LOFT酒店式公寓新房源,同样是30-75㎡带装修户型,总价最低百万元左右。

  买房入杭,与其在库存紧缩的住宅市场徘徊,不如换一种思路,去寻找商业地产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