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备受外界关注的运河文化艺术中心(原城北热电厂遗址)项目与杭州大悦城正式签约,双方将联手开发和运营杭州首个街心公园式的文化艺术空间,打造颇具地域特色与现代气息的杭城文艺新地标。随着大悦城的加入,城北大烟囱的变身计划将进入实质性阶段,也势必激发出原遗址地块的发展潜力,使莫干山路青年休闲创意产业带焕发出全新活力。

image002.jpg

  作为拱墅区的重点地标性项目,热电厂烟囱广场提升改造工程由烟囱地块、江南设计院地块和运河文化艺术中心3个地块组成。此次牵手成功的运河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位于拱墅区庆隆小河单元GS0304-A2-10地块,东至GS0304-G3-29地块,南至热电路,西至月亮路,北至GS0304-B22-19地块,总建筑面积超1.6万方,与在建的大悦城城市综合体仅一路之隔。

  保留城市韵味 焕新城市记忆

  大悦城将邀请环球地标设计者--英国贝诺(BENOY)担当运河文化艺术中心的整体设计,引入当下业界最新潮的“灰空间”设计概念。建筑整体的“灰”作为一种过渡色,寓意着“继往开来”的新时期城市发展理念,体现出颇具工业遗存韵味的复古内敛和现代简约的时代美感。设计团队将在在传承热电厂工业文明记忆的基础上,融入更多代表大悦城品牌精神的年轻、时尚元素。为了体现从“筑工厂”到“植公园”发展理念的转变,设计团队尝试使用庭院﹑走廊等过渡空间打破建筑内外界限,使建筑体、工业遗存和户外绿色空间有机融为一体。

  与此同时,始建于1983年、高达150米的热电厂烟囱,也将进行主题亮化改造,使其成为该区域标志性的闪耀制高点。

image004.jpg

  大悦城操刀 打造杭州首座街心公园式文创空间

  烟囱广场区块内整体的“素颜”风格创造了更具内涵的文化艺术空间感受,也很好地契合和表达了“都市年轻人精神氧吧”的内容与氛围,此外,大量错落有致、通透舒适、风格各异且尺度宜人的开放式功能空间为打造杭城全新一代、情景交融的体验式、漫步式人文艺术体验场所提供了更多可能。

  据大悦城团队介绍,运河文化艺术中心将强化品位、注重人文,从“静”与“慢”的角度出发,聚焦当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形式,以全国著名的剧场品牌为核心,通过网罗青年人喜欢的艺文剧演、生活市集、艺术交互装置以及城市文化、书画艺术、建筑设计、摄影采风等各类主题展览和大咖沙龙,在满足周边居民日常文化休闲需求之余,打造杭州首座街心公园式文创空间。

image006.jpg

  大悦城综合体效应激发 提升区域远端吸聚能力

  与运河文化艺术中心仅一街之隔的大悦城即将在8月炫彩开业,作为大悦城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运河艺术文化中心与大悦城将形成良好的业态互补,实现客流的有效互动,进一步扩大大悦城城市综合体的产业集聚效应,完成原热电厂区块的提档升级。

image008.jpg

  未来,运河文化艺术中心的设计、开发、建设、招商、运营、推广将由大悦城团队统一操刀。大悦城将实现与运河文化艺术中心的联动运营,共享资源,将大悦城独有的、国内外优质的IP资源、文化艺术资源、主题展览资源等注入到运河文化艺术中心中,整体提升商圈远端客流吸聚能力,塑造闪亮的城市新名片。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悦城一手操刀打造的运河文化艺术中心,将进一步填补杭州的市场空白,锻造杭州的艺术人文新高地,成为本地市民和全球游客必到的打卡新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