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黄龙万科中心「知识城市创新区」概念馆正式公开亮相后,黄龙万科中心与全球五大行代理交流会于2018年1月17日圆满召开,就知识城市创新区的打造展开深入的研讨。

image002.jpg

  由高力国际、世邦魏理仕、戴德梁行、仲量联行、第一太平戴维斯首席研究官为代表的“智囊团”对城市规划、行业政策、产业资源等方面进行探讨,通过为进驻的优秀企业提供优质的生态环境,提高园区的运营和服务能力,打造开放智慧的知识城市创新区,真正做到产城融合,创新驱动。

image003.jpg

五大行参观实拍图

  知识经济下的美好城市表达

  在刚结束的知识城市创新区概念馆开放活动中,杭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汤海孺表示知识城市除了在空间充分强调包容创新外,也注重内容的表达,通过贯穿知识学习分享、知识创新孵化、知识转化生产、知识传播体验、知识消费服务整个过程、并相互融合、互动助益、平台赋能的创新生态系统。

image005.jpg

杭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汤海孺

  以知识集合、文化感触、产业促进、场景生活为内容引导的知识城市创新区充分嫁接星商汇、大屋顶两大资源平台。以全周期企业服务平台为定位的星商汇2017年已在黄龙万科中心开展 “万有引力”知识沙龙、“星CLUB”圈层等专题活动近50场,以知识分享的形式促进政企交流,实现产业促进。

image007.jpg

星商汇TEDx分享实拍图

  除了知识,艺术也是知识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万科杭州唯一文化品牌大屋顶平台也秉持着以艺术文化熏陶工作与生活的精神,携手黄龙万科中心举办袁越-《行走在世界之巅》新书分享会、张锰“艺术的另类展现丨树枝的表态”艺术展、赤枫阁柴烧艺术精品展、黑胶音乐会等活动。从趣味互动到美食指南,从情怀画展到潮流科技,让工作不只是工作。

image009.jpg

黑胶音乐会实拍图

  空间视角下的知识城市创新区

  在黄龙万科中心,服务配套与写字楼的完美融合,工作于生活休闲彼此之间相互渗透,不再单单只是一种业态,从传统建筑单体到开放盒子集群,将全新“知识城市创新区”的复合业态融入整个黄龙万科空间。

image011.png

黄龙万科中心项目效果图

  项目总占地约8.7万方,总建筑面积约40万方,由9栋商办写字楼群落组成,配套近7万方商业,停车位2500余个。美国KPF、Office Ma和日建合力之作,获得LEED金预认证,并规划六大特色空间开启知识城市创新区新篇章。

  其中K-Office为甲级办公空间,提升办公效率,助力企业发展,驱动城市创新;K-Mall为新集趣体验场,办公与生活无缝连接。K-Center具备灵活切换剧场表演和会议中心功能,用想象力,刷新城市文艺观;K-Street为街区式下午茶空间,随时开启新社交场景;K-Plaza为城市广场,开放共享多元活动,链接知识、艺术、人文,为城市注入活力。K- Gallery为大屋顶美术馆,在城市空间装入艺术盒子,打造城市艺术高地,其他还有幼教中心,健身房,电影院……360度玩转城市生活。

  智慧作为“知识城市创新区”的核心特征之一,万科杭州联手阿里云IoT打造行业领先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涵盖智慧办公、智慧生活、智慧建筑、园区管理和运营等各个领域的应用解决方案。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共创时代芳华

  坤和万科·黄龙万科中心不仅仅是商务楼宇,更将以一个集商务、商业、教育、文化、娱乐、艺术、餐饮、会展等于一体的完整城市性生态体系,以“新经济、新生态、新黄龙”重新定义杭州第一商务区的产办服务标准。西湖区政府为项目授予了“西湖区楼宇生态创建示范点”称号,西湖区招商局与黄龙万科中心签署了招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创共建知识城市创新区。

  此次启动招租的约4.3万方甲级办公楼产品,位于黄龙万科中心A楼的6—17F和B楼的6-16F,单层面积约1700㎡-2000㎡,计划2018年第三季度交付。

image0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