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9111549713.jpg

  共享单车“小鸣单车”破产清算传来新进展——近日,“小鸣单车”运营公司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悦骑公司拟委托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对“小鸣单车”进行回收处置,该公司同意按每辆车12元(扣除回收、运输及电子垃圾处理等费用后的净价)进行回收。

  房企负债率达到13年来峰值 融资利率超过15%

  近日,房企年中业绩纷纷披露。不出所料,大型房企的业绩依旧亮眼,但在亮丽报表的背后,房企的债务水平也攀升至了历史高位。Wind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136家上市房企平均负债率达到79.1%,房企负债率已经达到了13年来的一个峰值,为2005年以来的最高位。2008年至今10年间,房地产行业整体负债率上升了将近20%。与负债率攀高对应的是融资渠道的收紧。一位全国排名前十的房企北京负责人称,目前的房企融资利率超过了15%,这还是针对大型房企,中小房企根本鲜有能获得贷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