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玉雷)饮料瓶0.04元/个、纸类0.7元/公斤……在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小区内的“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吸引了广大居民的眼球。市民们纷纷到“小黄狗”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前扫码体验,只要把分类好的垃圾放进去,“小黄狗”就会“吐”出钱。 “小黄狗”实现了回收-清运-分拣-再利用产业链,使城市垃圾处理高效运转,垃圾分类的效率和质量大大提升,推动生活垃圾资源化,助力垃圾减量。

  12月23日,杭州余杭区城管局、仓前街道城管中心领导一行赴仓前街道参观调研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体验使用小黄狗回收机,了解小黄狗回收机及未来铺设规划,认为小黄狗的垃圾分类做得比较好,合作将有助于加快建立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从而减轻环卫工人和城管执法人员的工作负担,形成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

1545696010586_5c21730a159bb82a0fca2026.jpeg

  据“小黄狗”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艾广宇介绍,余杭区已经在新湖果岭、吴山集镇、瑞城花园、仓前实验小学等9个小区试点铺设16套小黄狗回收机,已经开通试点运营的有12套,纺织品、纸类、塑料、金属、玻璃的回收总量也达到了接近3吨,饮料瓶回收接近2500个,居民认可度和参与度较高,垃圾减量效果比较显著。

  (图片由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