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袁华明)“《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7)》显示,目前世界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为24.1%,而中国只占6.4%。”记者从10月31日举行的第一届能源与文化论坛上获悉,经过40年改革开放,城市燃气消费量较1978年增长了近200倍,未来天然气作为城镇燃气的主要气源在城市的应用会有很强的生命力。

  城市国际化,能源绿色化。天然气作为城市发展的能源保障,绿色环保、经济惠民、安全可靠,是世界公认的清洁、高效、优质的低碳能源,能与可再生能源等其他低排放能源形成良性互补,是能源供应清洁化的最佳选择之一。

  杭州在天然气能源供给方面也做了不少探索,按照“增供给、降成本、促消费、惠民生”的原则,加大工期力度并向郊区郊县延伸,提升杭州市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据了解,为了加快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进天然气普及,杭州市燃气集团于今年排定城市天然气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将总投资30亿,完成“两环一延伸两连通,三十九站四中心两升级”的建设目标。


1541074621047_5bdaeebd159bb85b6795cd5a.jpeg

1541074621418_5bdaeebd159bb85b6795cd5b.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