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周象)杭州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被誉为“杭州版中关村”。来自小镇所在地的拱墅区住建局的消息说,就在近日,小镇内的新宇(杭州)中心取得初步设计批复。吸睛的是该项目的别出心裁的设计,从2~19层打造出“空中阶梯”视感——台阶式层层向上的空中绿化平台。除此之外,项目局部楼层设置挑空平台和观景玻璃体,舒展的水平线条体现出自由奔放的气质。

  初步设计显示,该中心位于拱墅区“智慧网谷小镇”核心区块,东侧为铁路北站遗留站点,西侧为俞家桥路,北侧为长浜廊路,用地面积983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创新型产业用房,总投资为人民币3.82亿元。 

1540855575141_5bd79717159bb86915253099.jpeg

  效果图

  项目涉及理念是:打造新生代混合产业园区——“绿色阶梯”。通过创新产品研发,整合优质资源,对城市产业园区作出全面革新:

  ①互联网时代的情感社交(精神)
  ②创新型产业办公与自然融合的办公环境(工作)
  ③更具交流、情感传播、圈层组织与周到服务的物业配套(生活)
  ④以圈层化、互联合作、自治参与融合的新型运营体系(整合枢纽)

  建筑层层向上的阶梯绿化空间通过绿色的建筑语言和点线面的设计手法孵化和创意达到多样性、灵活性、实用性以及经济性。

  不过,消息说,以上均为概念效果图。项目建设以实际开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