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集团推出“最多跑一次”2.0版

  杭州市水务集团日前召开“最多跑一次”2.0版新闻发布会,宣布由杭水e家App、微信营业厅、官网营业厅组成的“三位一体”网上营业厅,将承办更多的自来水业务,而且办得更快、更好:网上营业厅承诺工作时间2小时内响应;有办理时间或其他特殊需求,可提供个性化服务;业务办结后还“附上”用户评价机制——满意不满意,老百姓说了算!

  今后,杭州的普通市民可以足不出户办理所有自来水业务。

  水务“最多跑一次”2.0版,涵盖个人、企事业单位缴费、开户、过户等15项业务,30个子项。其中有14项个人业务,全部可通过网上营业厅、手机实现“零”跑;11项单位业务可通过网上营业厅实现“零”跑。

  手续也简化了,“网签”全部业务实现“一证通办”。市民凭一张身份证、企事业单位凭一张营业执照就可以办业务了。其他所需材料,水务集团会自行通过大数据平台查询获取。材料查询不到的,也采取“先受理”,再“网上补缴”。与此同时,单位办理接水业务需要的资料从13项大幅度减少至6项。

  业务办到哪一步了?在“三位一体”网上营业厅可以在线查询进程,水务集团也会同步发送办理进度短信。用水信息、客户登记信息、水费清单、用水发票获取等业务,全部可以在网上查询或下载。

  “网签”办好了,合同可以在线上直接打印,即时到手。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通过邮寄或上门才能拿到供水合同啦!

  有了便利,还要快捷。

  水务集团再次压缩办理时间,其中的14项业务实现即时即办,8项业务压缩办理时间。对公接水业务办理期限从15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多层居民住宅一户一表申请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水表复接、暂停、销户及用水性质变更由5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单位过户由3个工作日压缩为2个工作日。

  交水费也多了新渠道,除了原有的银行缴费、营业厅缴费、支付宝缴费等,新增了微信收缴功能。个人接水业务,原来需要到营业厅付款,现新增网上业务办理支付宝支付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