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章卉)去医院看病,你不用担心忘记带身份证、医保卡,不怕钱没带够了,甚至手机没电也没关系,因为你可以刷脸!10月15日,余杭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刷脸就医"上线发布会在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宣布"刷脸就医"功能在该医院正式上线。余杭一院也成为全国首家实现"全流程刷脸就医"的医院。

  余杭区的"刷脸就医"有两个亮点在全国领先,一是"全流程",二是"全人群"。    

1539601860136_5bc475c4159bb801832bf2b3.jpeg

1539601860183_5bc475c4159bb801832bf2b4.jpeg

  "全流程"即通过"刷脸"在就医各个环节实现身份查验并完成支付,目的是让患者"更安全"、"更快捷"。 

  "全人群"是指医保病人和自费病人这两类对象皆可享受。其中,医保病人的刷脸就医已面向杭州全市市级医保参保人群,而自费病人只要实名制开通支付宝,并在公安系统里有近期可识别的照片信息,就可以来余杭一院体验。

  "刷脸就医"的适用人群包括自费病人或开通电子社保卡的杭州医保病人,并有支付宝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