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8136695132_5bae1a77159bb839d07c1328.jpeg

  浙江在线杭州9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彦斐 陈道亮 费彪 摄影 王珏)9月28日,余杭区举行2018年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集中签约活动,16个重大项目同时开工,17个重大项目同日签约,再度掀起了余杭区重大项目建设的新高潮,为持续推动余杭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共有16个重大项目,包括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社会民生项目,总投资约342亿元。其中,菜鸟网络中国智能骨干网(杭州)项目、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仁和项目、浙江求是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年产200台/套半导体外延设备生产项目等3个重大项目为“152”省市县书记县长项目工程。

1538136695198_5bae1a77159bb839d07c1329.jpeg

  28日,还有17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涵盖总部经济、信息经济、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

  比如,阿里巴巴eWTP秘书处拟落户余杭区西溪湿地,这也将是首个在余杭区设立的国际组织常驻机构。北航将在未来科技城建设集办公、科研、中试、产业于一体的企业总部聚集地,主要包括北航实业浙江总部、北航唯实众创空间、北航新材料研究院。

  部分开工项目

  中国智能骨干网(杭州)项目

1538136695514_5bae1a77159bb839d07c132a.png


  总投资:10亿元

  建设地点: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总用地面积约249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仓储设施设备生产厂房、智慧化物流货物操作中心、分拣中心、仓储中心等。通过菜鸟网络高效的智慧供应链服务、技术创新驱动的社会化协同平台,打造极致的消费者物流体验。项目核心建设目标为满足大杭州及周边区域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天猫超市、快消、3C、美妆等业务)消费者享受当日达和次日达的极速物流消费体验。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仁和项目

1538136695771_5bae1a77159bb839d07c132b.png


  总投资:60亿元

  建设地点: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总用地面积约142亩,将建设数据中心机房、综合用房、配电房等生产及辅助用房12万平方米,购置标准机架5100个、服务器、网关、均衡负载等机电设备10万台,并将阿里云相关的产品植入到相应设备中,可以满足不同企业的云数据中心设计及运营需求。

  浙江求是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年产200台/套半导体外延设备生产项目

1538136696080_5bae1a78159bb839d07c132c.png


  总投资:10亿元

  建设地点: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总用地面积约100亩,拟建标准厂房及配套建筑设施,购置安装满足年产200台套半导体外延设备生产项目产能所需的数控车铣加工中心、数控磨床、镗铣床、柔性线等生产设备和检测仪器等机械加工设备、检测支持设备,以及辅助半导体设备生产的设备,配套建设给排水、供配电、水处理等公用工程设施及消防、环保、职业安全卫生措施,同时预留辅助厂房生产用地和供电负荷。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在6年内达产,实现年产200套半导体外延设备的生产能力,可有效解决半导体外延设备的国产化问题,同时满足半导体和光伏行业的使用,市场前景广阔。

  永玄路(乔莫东路—东湖路)工程项目

1538136696431_5bae1a78159bb839d07c132d.png


  总投资:2.9亿元

  建设地点:临平新城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西起乔莫东路,东至东湖路,长约1200米,规划道路红线宽约4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综合管线、路灯、绿化景观、交通设施及其他附属设施工程等。

  永玄路是临平新城重点建设区域东西向的主要通道,是“三路一环”配套路网之一,该项目的建设将大大提升临平新城东西向交通通行能力,有效缓解临平城区拥堵问题,方便星桥区块、塘栖区块群众出行。

  崇贤至东湖路连接线一期综合整治工程项目

1538136696702_5bae1a78159bb839d07c132e.png


  总投资:5.17亿元

  建设地点:塘栖镇、崇贤街道、星桥街道、临平街道、运河街道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该项目范围为崇贤至东湖路连接线一期道路两侧30米(含互通区)及部分支线,重点打造疏港互通、与龙超线交叉口、屯里互通、小林互通等几处节点。

  工程起自绕城高速半山出口,终于320国道与星河路交叉口,全长8.53千米,由西向东经过疏港、超山、屯里、小林、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贯穿整个临平副城,绿化面积约75万平方米,整治内容包括景观绿化、立面整治、亮化照明等内容。

  仁和街道双陈小学项目

1538136696998_5bae1a78159bb839d07c132f.png


  总投资:2.1亿元

  建设地点:仁和街道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3.12亩,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

  项目建成后形成48个班教学规模,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食堂、地下停车场、田径场、篮球场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