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叶临风 通讯员 傅宏波 俞群)去年9月,杭州率全省出入境之先,推出全市出入境周末无休模式,把服务时间向工作日以外拓展,实现了“5+2”,在办证服务时间的覆盖方面,极大地方便了平时不便请假的群众。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近期,杭州出入境又及时启动选址建设群众家门口的出入境24小时签注自助服务站,解决群众在窗口开放8小时外不能办理业务的问题,更好地满足群众因临时出行,急需办理港澳台再次签注及领取出入境证件的特殊需求,让群众“想签就签”。

  浙江省常住户籍人员(不含特殊岗位人员),只要持有效的卡式电子港澳通行证,最快只要3分钟就能轻松完成港澳旅游签注手续,与之前去窗口人工办签注一般需要3个工作日相比,周期大幅缩短。即使大半夜想起签注过期了,群众也不用害怕耽误行程。

  截至目前,杭州出入境已在滨江高新、大江东办事服务中心、余杭仓前和塘栖、萧山新塘、西湖北山和浙大紫金港等7个地区建成自助服务站,成功受理港澳自助签注业务1600余笔,发证5000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