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帆 通讯员 鲍涵 刘皓)一场事关大花园建设的浙江大花园核心区综合交通发展论坛,成了铁路勘察设计大佬——中铁五院集团全面进入浙江市场的揭幕式。7月12日,中铁五院集团浙江分院进驻衢州。

  据了解,中铁五院集团是以铁路和轨道交通“两条钢轨”为主营业务,全力推进多领域、全产业链发展的国内现代化综合交通领域一流勘察设计企业。自进入浙江省以来,正成为我省交通建设的一支生力军、重要力量。

1531401510419_5b475526159bb86d6ada5e7c.jpeg

  论坛围绕“未来的衢州交通”为主题,共同探讨和展望衢州综合交通发展事业。中国铁道工程建设协会秘书长朱明瑞、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教授沈景炎、浙江省轨道交通建设与管理协会会长赵彦年、北京交通大学教授朱尔玉等先后作了精彩报告。

  铁五院董事长汤友富说,衢州史上素有“四省通衢、五路总头”的美誉,交通区位优势突出。五院自承接杭衢高铁设计任务以来,与衢州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浙江分院设立的过程中,中铁五院也深刻感受到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城市精神和“最多跑一次”的周到服务。今后,中铁五院将以浙江分院为主要载体,扎根衢州、融入浙江,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质等优势,秉持共赢理念,加强与衢州在各领域业务合作,为衢州的发展进一步贡献五院智慧。

1531401511121_5b475527159bb86d6ada5e7d.jpeg

  赶来欢迎的衢州市长汤飞帆说,当前,衢州正围绕“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全力打造浙江大湾区的战略节点、大花园的核心景区、大通道的浙西门户、大都市区的绿色卫城。要实现这一目标,交通先导是重中之重的任务。去年以来,衢州以杭衢高铁、甬金衢上高速、衢江航运开发等一批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为抓手,全面接轨浙江创新大通道、开放大通道、海洋经济大通道和生态旅游大通道,全力打造“承东启西、联南通北”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这期间,既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中铁五院团队的鼎力相助。希望双方以中铁五院集团浙江分院揭牌为新起点,加强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共谋衢州综合交通事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