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雅茗)“特别亲切、特别温暖、特别振奋”,三个特别,概括了杭州全市上下这两天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感受。作为省会城市,15年来,杭州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实践,城乡面貌、城市能级与竞争力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每个杭州人感同身受。

1531440470296_5b47ed56159bb86d6ada6221.png

  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殷切期望,杭州全市党员干部更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杭州市委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八八战略”实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提出的“四个杭州”“四个一流”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努力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澎湃了杭州广大干部群众的心,成为大家奋进的强大动力。

1531440470809_5b47ed56159bb86d6ada6222.jpeg

  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中推动工作。7月9日至10日,杭州党政代表团在上海、苏州学习考察。代表团成员边考察,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开展讨论。

  大家表示,通过学习上海大格局大气魄谋划发展、以家国情怀推进改革开放、精细化管理城市等好经验好做法,学习苏州持续推进开放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先进做法,杭州要深化与长三角各地在产业、创新、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携手共进,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之江实验室项目正加快推进,确保年底开工。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的张晓军说,之江实验室的布局,是持续深化“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当下要全力推进各个科创平台建设,加快发挥全省创新主引擎作用。

  “我们要在乡村振兴中更有作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淳安县枫树岭镇党委书记汤燕君倍感振奋。

  十多年来,该镇的下姜村从“穷山沟”蜕变为“绿富美”,成为“八八战略”在农村取得实效的有力例证。如今,下姜村及周边地区开始探索协同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启动包括下姜村及周边8个村的下姜4A景区创建,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传到了杭州的对口扶贫地区,鼓舞着挂职干部们。

  挂职贵州黔东南州黎平县的杭州下城区干部周国江在微信里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在“5+2”“白加黑”地干,还是觉得有很多工作必须干得再快一些、更好一些。“我们要以‘走在全国前列’的自我要求,助力黔东南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才能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显示浙江干部的实干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