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郑希均)昨天,杭州高新区(滨江)企业上市培训基地揭牌暨第一期培训开班仪式在全景网杭州路演中心举行。让人关注的是,这个培训班上该区一位区政府负责人说的一个目标:力争成为全省第一个上市公司突破百家的区(市、县)!

1531351930085_5b46937a159bb86d6ada4a4f.jpeg

  据了解,此次诞生的企业上市培训基地,是高新区(滨江)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证券交易所设立的,旨在进一步推进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加快高新区(滨江)的产业升级,提升资本市场“滨江板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培育和储备更多更好的上市资源,力争到2025年实现百家上市公司的目标。

  该负责人在宣布目标的同时,表示要把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有机结合,促进产业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示范区。

  高新区(滨江)一直以来是杭州乃至全国的“高地”,截至目前,滨江区共有上市公司42家,新三板公司10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00家,各项数据均领先于其他区县市。滨江上市企业培训基地的揭牌,将进一步巩固提升滨江区在资本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为了实现“全省第一个”的目标,该区将每年安排500万元的专项培训经费,做好上市资源培植工作。接下来,高新区(滨江)计划每年从区内瞪羚企业、新三板(创新层)和达到或将达到上市条件的企业中筛选优质企业进行重点上市培育,计划每年培育孵化IPO梯队企业动态保持15家以上,Pre-IPO梯队企业动态保持60家以上,不断壮大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