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7月9日下午,杭州市西站枢纽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位于城西科创大走廊中部的杭州西站枢纽将是杭州第二大铁路客运综合枢纽,也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之一。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多种交通方式和文化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是支撑杭州都市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和保障2022年亚运会顺利召开的标志性工程。
  火车西站将新引入商合杭、沪乍杭、沪杭城际复线、杭温、杭黄、杭武等铁路线,有利于杭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与长三角城市群的全面对接。
  作为杭州铁路西站枢纽建设的中坚力量,西站枢纽公司于7月份正式搬迁至位于西站枢纽项目现场附近的办公楼。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主要负责铁路西站和引入线路的投资,以及西站枢纽综合交通配套设施、疏解通道以及高铁新城的开发建设。包括公园绿地、道路河道、学校配套等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房地产开发、经营,大、小型车停车服务,物业管理、咨询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等。
  这意味着杭州城西将和城东一样,凭借高铁枢纽,未来又将崛起一座高铁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