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亮集团和萧山区教育局、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等单位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这也意味着,湘湖公学正式拉开了开建序幕。

  湘湖公学位于湘湖畔、杨歧山下,占地148亩,含小学、初中、高中,均实行小班化教育,可容纳学生约2300人,计划2019年9月开学。学校明年将纳入萧山区招生,计划招收三个年级: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和高中一年级。其中,高中计划招4个班,小学和初中招生体量会更大一些。未来,学校内部小升初、初升高会适度打通,但同时给学生合理选择机会,不会完全直升。

  校长叶翠微说,这将是一所集山水、人文、绿色、科技于一体的未来学校。他也再三表示:“湘湖公学是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不是所谓的‘贵族学校’,对于学业特别优秀的‘寒门学子’,如果认同湘湖公学理念,愿意来这里读书,我们将用慈善基金提供全额学习资助。”

  值得一提的是,海亮教育集团还将接受委托,全面接管萧山区闻堰初级中学、闻堰小学、闻堰第二小学三所公办学校,托管期初定为10年。“既要将湘湖公学培育成参天大树,也要让其引领周边学校,共同生长成繁茂的森林,形成优质教育生态圈。”叶翠微说,托管期间学校公办属性不变、原有教师公办身份不变、学校资产权属性质不变、招生方式不变,海亮教育将向三所学校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包括管理、品牌、师资、文化、课程、国际教育、后勤服务等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