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9号线钱江路站主体施工

  钱江路(江锦路-庆春东路段)部分车道封闭

  地铁6号线二期开始绿化迁移

  机场路、昙花庵路、东宁路近期有交通改变

002324b7ffa51bd0b68c02.png

  昨天起,杭州地铁9号线(昌达路站—四季青站)钱江路站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也正式发布通告,到2020年8月30日止,钱江路(江锦路-庆春东路段)部分车道将实施封闭施工。施工期间,该路段机动车道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通行。特别提醒司机们,这段路的限速也将由现在的60码调整为40码,小心不要超速。

  9号线钱江路站位于地下三层

  可以和2号线、4号线换乘

  9号线(昌达路站—四季青站)的钱江路站,位于钱江路与庆春东路交叉口南边,这个站点的站台主体已经投入使用,可以和已经通车的地铁2号线(朝阳站-良渚站)、4号线(浦沿站-彭埠站)换乘,为地下三层车站。

  在9号线的施工期间,将利用钱江路东侧绿化带对现状钱江路进行改道,钱江路(江锦路-庆春东路段)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车道2侧各设置人非混行车道。

  同时,钱江路上北向南的“钱江路庆春东路口”公交站(现位于钱江路与庆春东路交叉口以南200米)将临时取消,该公交站点车辆暂时要在往南400多米远的“钱江路江锦路口”公交站点停靠,涉及公交325路、45路、50路、71路公交车。

  1号线临平支线向南北延伸成9号线

  新建14座车站详细位置告诉你

  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利用现有的1号线临平支线(客运中心站-临平站)向南北两端延伸,南段从四季青站到客运中心站,北段从临平站到昌达路站。新建车站14座,其中包含换乘站4座,分别与7、2、4、6、3号线换乘。

  按照计划,9号线预计在2020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

  南段——

  1.四季青站(7号线换乘):位于解放东路与秋涛路交叉口以东,秋石高架桥东侧,沿解放东路东西向布置。同台换乘。

  2.中央公园站:位于钱江路与新业路交口,主体沿钱江路南北向布置。

  3.钱江路站(2、4号线换乘):位于钱江路与庆春东路交叉口南侧,主体沿钱江路南北向布置。通道换乘。

  4.渔人码头站:位于钱江路与之江路交叉口,主体沿钱江路布置。

  5.三堡站(6号线换乘):位于钱江路与运河东路交叉口,主体沿杭海路布置。为“T”形换乘。

  6.御道站:位于钱江路与御道路交叉口东北侧,主体沿钱江路走向布置。

  7.五堡站:位于规划钱江路(原杭海路)与规划同协路交叉口,主体沿钱江路南北向布置。

  8.六堡站:位于规划钱江路(原杭海路)与规划三官塘路交叉口西侧,主体沿钱江路布置。

  9.七堡老街站:位于规划钱江路(原杭海路)与规划红普路交叉口,主体沿钱江路布置。

  10.艮山东路站:位于艮山东路与九睦路交叉口以北,主体沿九睦路南北向布置。

  北段——

  11.邱山大街站(3号线换乘):位于规划沿山路与邱山大街交叉口北侧地块内,主体沿杭海路布置。通道换乘。

  12.北沙路站:位于北沙西路与荷禹路交叉口侧,主体沿荷禹路南北向布置。

  13.绿洲路站:位于五洲路与荷禹路交叉口,主体沿荷禹路南北向布置。

  14.昌达路站:昌达路站位于宏达路与荷禹路交叉口,主体沿荷禹路南北向布置。

  6号线二期拟新增亚运村站

  具体还待工可批复

  与此同时,地铁6号线二期(丰北站-机场路站)也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沿线的昙花庵路站、艮山西路站、火车东站站、机场路站开始绿化迁改施工。

  截至今年3月30日前,昙花庵路(规划筑塘路-规划市政公园二号港段)、机场路东宁路口部分车道临时封闭。机场路、昙花庵路施工路段机动车道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5车道通行。

  同时,东宁路的艮山西路桥下-环站南路段、鸿泰路-和兴路段部分车道临时封闭,东宁路施工路段机动车道由双向4车道调整为双向3车道通行。请过往司机小心慢行。

  杭州地铁6号线分两期建设,6号线一期(双浦站-丰北站)正在建设中,一期从之江板块开始,经过凤凰公园、美院象山校区、奥体、钱江世纪城等,打通了之江新城跟钱江世纪城之间的连接,预计2020年建成。

  6号线二期(丰北站-机场路站)属于杭州地铁三期建设规划,共有三堡站、昙花庵路站、艮山西路站、火车东站和机场路站5个站点,进一步加强之江板块、钱江世纪城板块和钱江新城二期、火车东站的联系,预计将在2021年建成。

  目前,6号线二期最后的工程初步设计尚未批复,不过在1月初,钱江世纪城北单元建设用地规划公示时,显示6号线二期将再添一座车站,新增的“亚运村站”暂定位置在钱江世纪城丰北区块的规划纬三路和经一路交叉口。

  2018年9条地铁同时开工

  2018年是杭州地铁建设大年,杭州地铁三期规划的线路都将一一动工。杭州市同时动工的地铁将达9条之多,包括1号线三期、3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5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和10号线一期,都将在亚运会之前建成。

  1.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下沙江滨站-萧山机场站)

  地铁1号线三期建设周期是2017-2020年,2018年进行车站主体施工,区间盾构掘进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改变萧山国际机场无轨道交通服务的状态,有利于提高萧山国际机场的枢纽地位。

  2.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主线:文一西路站-星桥路站 支线:百家园路站-小和山站)

  地铁3号线一期建设周期是2017-2021年,2018年进行车站主体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加强杭州主城区与余杭组团之间的联系,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压力,带动沿线区域开发建设。

  3.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彭埠站-紫金港路站)

  地铁4号线二期建设周期是2017-2021年,2018年进行的是车站主体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加强杭州西部、北部区域与杭州东站、杭州主城区及钱江新城之间的联系。

  4.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中央公园站-绿汀路站)

  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建设周期是2017-2019年,2018年创新路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绿汀路站开展主体结构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提高杭临线与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网的连通水平,加强杭州主城区与余杭组团之间的联系,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5.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丰北站-机场路站)

  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建设周期是2017-2020年,2018年进行车站主体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便捷江南副城居民至火车东站枢纽的出行,增强火车东站枢纽地区的轨道交通客流疏解能力,缓解城东新城地区的交通拥堵并最大化火车东站的辐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杭州2022年亚运会。

  6.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吴山广场站-江东二路站)

  杭州地铁7号线建设周期是2017-2021年, 2018年进行的是车站主体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加强杭州主城区与萧山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之间的联系,提高萧山国际机场的枢纽地位,缓解地区交通拥堵压力。

  7.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文海南路站-新湾路站)

  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建设周期是2017-2021年,2018年进行的是车站主体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加强下沙副城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之间的联系。

  8.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南段:四季青站-客运中心站 北段:临平站-昌达路站)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建设周期是2017-2020年,2018年进行车站主体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加强杭州主城区与临平副城之间的联系。

  9.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浙大站-新兴路站)

  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建设周期是2017-2021年,2018年进行车站主体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加强城北地区与主城区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