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5129245766_5a4f099d159bb829cd971f4b.jpeg

中粮大悦城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新年开工第一周,拱墅人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 

  1月2日,喜讯传来,随着中粮杭州大悦城顶层最后一罐混凝土的成功浇筑,备受关注的杭州首座大悦城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这座商业巨舰迈入全新阶段。 

  大悦城项目东至莫干山路,南至余杭塘河,西至永固路,北至隐秀路,用地98.9亩,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80亿元。由综合商业、国际滨水旅游街区、国际超甲级写字楼等功能组成,项目将建设成集高档购物中心、餐饮娱乐、甲级写字楼为一体的地铁上盖高品质城市综合体。大悦城预计将于2018年8月正式开业迎客。 

  除了大悦城项目成功封顶外,近日,拱墅区绿地运河商务中心二期、马奔网络科技产业用房、复地·壹中心、新明集团桥西商业商务用房等4个项目也顺利竣工,拱墅大项目建设迎来竣工热潮。 

  绿地运河商务中心二期项目东至长乐路,南至规划路,西至丽水路,北至玉兔路,用地面积69.5亩,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项目预计于2018年6月投用。建成后将成为集商业、商务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马奔网络科技产业用房项目位于康桥单元,东至康园路,西至规划康丰路,南至康桥路,北至康恒路,用地面积40.5亩,总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未来将成为天马集团高端智能制造与研发的重要产业基地。 

  复地·壹中心项目位于莫干山路和育英路交叉口西北侧,用地面积42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该项目由4幢办公塔楼及3幢多层建筑组成,预计于2018年投用,未来将打造成为一个集甲级办公以及社区型商业的综合商业中心,为莫干山路沿线注入新的商业“活力”。 

  位于桥西板块的新明集团桥西商业商务用房也于近日完成竣工验收,项目东至京杭大运河,南至轻纺路,西至小河路,北至昼锦街,占地46亩,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预计于2018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成为杭城第一座“一站式儿童主题商业中心”。 

  大项目对区域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记者从区发改局了解到,2017年拱墅区70个大项目建设稳健奋进,其中开工项目16个、竣工6个、投用6个。新一年,拱墅将继续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其中,申报省重点项目7个,市重点项目35个,安排区重点项目63个,区监控项目5个,以及留用地、保障性安居和社会民生三大专项任务,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引领带动城北地区加快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