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伟芬 通讯员 叶杏霞)日前,杭州临安区清凉峰山地公园项目在龙岗镇举行了开工仪式。

  清凉峰山地公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其中东方园林景区自投15亿元,旅游基础设施PPP15亿。项目选址在龙岗高速互通沿209省道往北,经华源公路接颊浙公路,到颊囗高速互通,再沿02省道回到龙岗游客服务中心的100公里环状旅游线路周边及220平方公里范围内部分区域。

  项目采用“并购老景区+投资新景区+基础设施PPP”的开发模式,以100公里最美旅游公路为主干道,构建“1+4+3”的游客服务体系,形成“三大极致体验,八大顶级项目”的景区体系,打造国际级山地运动公园。

  整个项目整合了大龙湾、大峡谷、十门峡、华光潭、国石村、太子尖、百丈岭、徽杭古道等旅游资源,以秀美山地景观廊道为主轴,让游客充分感受峡谷、瀑布、天池等丰富山地自然风光的同时,还能亲身体验浙西民居、昌化鸡血石等,参与骑行、攀岩、穿越、漂流、越野跑,真正将临安西部打造成世界级的山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