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希均 通讯员 温滢)11月9日,中国(杭州)智慧信息产业园群英荟萃,300余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外籍专家及海外机构代表相约运河、相聚拱墅,参加2017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运河英才”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会。

  本届大会向人才展示了拱墅优越的创新环境,重磅推出拱墅“创立方”618人才新政,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拱墅创业创新,以人才国际化助推城市国际化。

  10个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签约拱墅

  大会现场,Lifeprint社交AR移动终端应用、云服务平台等10个项目交换了签约文本,项目涉及信息科技、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高科技领域。

2.png

  大会还安排了“智汇运河”人才项目平行路演会,帮助21个创新人才项目搭建与风投机构、行业专家沟通联系的桥梁,推进创业人才在产业平台有效落地。

  重磅推出拱墅“创立方”618人才新政

  本次人才大会发布了《拱墅区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打造人才向往之地的若干意见》,即拱墅“创立方”618人才新政。
  新政突出“引”、“育”、“服”3条轴线,从大力度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和团队、优化拓展市场化引才机制、着力培育本土人才、支持企业加大科研和人才投入、推动资本与人才融合、提升人才生活服务等6个方面制定了18条“含金量”十足的政策,为人才创业创新、企业提升发展构筑全方位、立体式、全链条的服务保障“立方体”。 

  根据新政策,人才最高可以拿到1500万元的项目资助、1500万元的贷款贴息和15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资助等优惠政策。拱墅还推出10亿元的运河创新创业基金、5000余套人才公寓等一系列人才引育措施,为人才的创业与生活提供双重服务,助力人才圆梦拱墅,把拱墅打造成为各类人才的向往之地。